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县中医医院护士高铁上救治患者获好评

来源:阳光报 2018-03-2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实习记者 李希 文/图)3月20日上午,宁强县中医医院收到了一封来自辽宁省大连市谢先生的感谢信和一面送给内二科护士蒋万蓉的锦旗。

原来,在1月28日,谢先生及家人乘坐西安开往成都的动车外出旅游,列车行驶途中,谢先生突然发生晕倒,高烧39.6℃。列车员立即播出紧急呼救信息,乘坐同一趟列车的护士蒋万蓉听到紧急呼救信息之后,立刻赶到患者谢先生所在车厢。通过询问家属了解患者病情之后,借用精油和硬币给予患者刮痧、物理降温,并不断安慰患者家属。半小时之后,患者谢先生体温降了下来,人也渐渐清醒过来。蒋万蓉担心患者引发高热惊厥,建议中途下车就近治疗。经患者家属同意后,蒋万蓉积极联系了中医医院内二科周书晴主任,随陪同患者下车前往宁强县中医医院就诊。在周主任及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患者的病情很快得到好转。护士蒋万蓉叮嘱他按时服药并亲自把他送到医院门口。

谢先生及其家属为了感谢医院及护士蒋万蓉,特寄来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深表谢意。事后,护士蒋万蓉谈起自己去做这件事的感想时,她说“在当时的紧急情况下,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只想着尽自己能力去救治病人”。她的举动充满了人间大爱,蕴含了社会正能量。

新闻推荐

王兴华:一个心中只有集体的人 本报记者衡俊昌

在宁强县巨亭镇流溪沟村,村主任王兴华是一个年富力强、精明能干的人,总有干不完的工作和算不完的账,让人奇怪的是有的账他算得清,有的账他却算不清。算得清的账“老张,今年你家食用菌可要扩大点规模,去...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县中医医院护士高铁上救治患者获好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