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4岁小孩淘气跑丢宁强好心人齐帮忙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3-09 12: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秋伟 3月3日,春寒料峭,地处汉江源头的宁强县却因一个人的善举变得格外“温暖”。该县宁翠华女士在路过宁强县高速出口南门大转盘附近时,偶然看见一个三四岁模样的小男孩在过往的车流中穿梭,环顾周围并没有任何监护人在场,情况十分危险!

面对如此情景,向来热心的宁翠华赶快跑上前去向小男孩询问。由于孩子年龄偏小,经过反复询问并没有得到有效信息,只是从小孩的口中得知,他的姐姐在附近的学校上学。

于是,宁翠华放下自己手上的事情,来到附近的宁强县南街小学和学校老师取得联系。但始终没有找到男孩的姐姐和家长的信息。于是她和老师们一边拨打110和该县汉源派出所取得联系,一边在学校微信群里发送孩子走丢信息,正当汉源派出所民警赶来准备将孩子带回所里继续寻找家长时,微信群里传来好消息,孩子的家长正在赶往学校。

在校门口,孩子的母亲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失声哭了起来,还不停地向宁翠华、学校老师和派出所民警连声说谢谢。

经了解,3月3日,正值宁强县各个学校开学报名第一天,家住该县县城附近的孩子妈妈带着孩子的姐姐到学校报名,让孩子爷爷在家里看管小孩。没想到,淘气的小孩趁爷爷不注意偷偷跑了出来,一下就跑到了南门大转盘附近,正当家里人发现孩子不见急得到处找孩子时,接到热心老师打来的电话。

当笔者问宁翠华,为什么当时要放下自己手头的紧要事情去帮助这名小男孩。宁翠华爽朗地回答道:“当时没多想,就感觉一个孩子在车流穿梭的马路上跑来跑去实在太不安全。”她朴实的回答,令在场所有人点头称赞。

新闻推荐

宁强汉源街道办多管齐下促脱贫

本报讯(通讯员郑小兵)“户均一万菌,当年能转运;户均两亩茶,脱贫没麻达;户均三亩树(银杏),两年能致富。”宁强县汉源街道办二道河村村民中流传着这样一句顺口溜。为了帮助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该办多管齐下,开展...

宁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岁小孩淘气跑丢宁强好心人齐帮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