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宁强新闻 > 正文

宁强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6-21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小虎)近期,宁强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五个加强”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防范和遏制较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该大队本着“狠抓重点,紧盯节点,补齐短板”的方针,细化制定各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各科、室、所、队积极开展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源头管理,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大队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对国道、乡镇、农村公路进行隐患排查,对校园周边道路警示牌、标志标线、减速带等出现破损和未安装标志标牌等进行排查,提出整改意见;每月对客运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定期为驾驶员及员工上安全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课,与公司和驾驶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客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制度。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的客运车辆及驾驶人,每月进行梳理,并通过网络进行曝光。

强化路面管控,严惩违法行为。大队在城区各灯控路口、上放学定点执勤,对设有禁令标志指示的路段、路口停车的行为,严格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无证驾驶、套牌、假牌、假证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大队每周开展集中夜查统一行动,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坚持出村口和重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有人过问、有人管理,将交通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大队多渠道开展“七进”宣传工作,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企业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直播,利用双微平台发布安全提示,组织参与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大队还专门制作危化品警示教育片,依托中队为过往驾驶员、押运员滚动播放。

强化队伍管理,促进作风建设。大队党支部每月定时开展“主题党日+”开展教育活动,全体民警、辅警撰写对照检查,谈学习心得,并要求他们在执法过程中要规范执法,严防出现投诉等问题发生。大队窗口单位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办好”,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新闻推荐

用爱点亮特殊孩子的生命之光

  本报记者由文光通讯员陈捷  5月30日,晨曦微露,在汉中市宁强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谢富新已经...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强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