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改良品种提品质,川陕游客现场采摘,朝天区小屯村 枇杷成脱贫致富主要产业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2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烟飞云绕隐老家,金灿枇杷满树丫”。时下,朝天区枇杷又到了成熟季节,一串串金黄色的果实挂满枝头,小小的枇杷摇身变成农户们致富的“黄金果”。

近日,记者走进朝天区中子镇小屯村枇杷种植基地,只见茂盛的枇杷树一片翠绿,层层叠叠绵延山头,一颗颗浑圆金黄的枇杷,吸引了陕西宁强,四川绵阳、广元城区等地的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我是专程从陕西赶过来的,去年我就在这儿采摘过,口感非常好。”陕西省宁强县的游客黄烨品尝了小屯村枇杷后,一直念念不忘,今年又专程带着家人来采摘。“我要带点回去,分享给同事、朋友品尝。”

“小屯村海拔较高,枇杷成熟时节恰逢普通枇杷下市,正好填补了消费市场的空白。”朝天区城乡规划分局派驻小屯村第一书记王俊明介绍,小屯村种植枇杷已有10多年历史。

近年来,小屯村在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从成都龙泉引进“大五星”枇杷品种,对已有枇杷树进行嫁接改良,产量和品质都有了极大提升。如今,枇杷已成为小屯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种植面积超过500亩(挂果200余亩),今年全村枇杷产量预计达50万斤、产值近500万元,10户贫困户靠种植枇杷脱了贫。

57岁的贫困户王永成就是其中之一,今年王永成家20余亩枇杷已有9亩进入丰产期。“预计可产16000斤枇杷,收入有15万左右。”

“我们村的枇杷知名度越来越高,不仅有慕名前来的游客现场采摘,还有收购商上门收……”王永成说,他的儿女都已成家,把枇杷种好了,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幸福。

新闻推荐

猫头鹰雏鸟 落户书香校园

6月9日中午,宁强县巴山镇初级中学校园内来了三只可爱的刚孵化不久的小猫头鹰,学校及时联系了宁强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和巴山镇...

宁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强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摄友拍客2020-06-18 23:41
评论:(改良品种提品质,川陕游客现场采摘,朝天区小屯村 枇杷成脱贫致富主要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