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宁强 > 正文

宁强羌良核桃生态合作社跻身全国500强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0-20 11: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小云 刘炳林)近日,《农民日报》发布了“2020全国农民合作社500强排行榜”名单,宁强县羌良核桃生态专业合作社入选,这是汉中市唯一入选合作社。

为持续带动村民发展农业产业增产增收,2009年5月,李怀良等村民依托地域优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技术,在宁强县安乐河镇刘家坪村发起成立了宁强县羌良核桃生态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燕子砭”“智桃山”两个商标,积极从西农大聘请专家,为村民改良核桃园1000余亩20000余株,组织村民建核桃产业园6000余亩,无偿提供市场供求信息,并以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收购鲜核桃。截至去年,该合作社年可产核桃500余吨、天麻200余吨,香菇、木耳120余吨,实现年产值1800余万元,还辐射带动陕、甘、川毗邻五镇一乡的1890余农户,入社社员826户3812人。其中,入社的贫困户377户1771人。

该镇合作社积极引进了核桃脱青皮机、核桃深加工生产线、建起了办公楼、加工厂区和厂房3000余平米,生产加工的核桃油、五味核桃仁、核桃花、核桃分心木、香菇、木耳等产品,畅销北京、浙江、江苏、上海等地。

为让国家电商扶贫政策给乡亲们带来更多更大实惠,该合作社去年10月成立了宁强县安乐河镇电商运营中心,李怀良等人积极开展网上代购代销、物流收发、产品供应、宣传推广等便民服务。村里很多年轻人通过电商开始直播,把自己的产品通过网络宣传,展现给外界,销售到外界,不仅拓宽了地方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而且还增加了乡亲们的经济收入。去年以来,该电商运营中心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下,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地方农产品1223.6万元。

李怀良积极组织发展生态专业合作社,壮大了农业产业,增加了村民收入,曾被授予“国家专业技术人才”“陕西省科普惠农带头人”“省高级职业农民”“汉中市退伍军人回乡创业标兵”“县产业示范户”“县汉水源带富先锋”等荣誉称号。他带领创办的合作社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示范社”、“省级百强示范社”。2016年合作社商标“燕子砭”被认定为“陕西省著名商标”。

新闻推荐

网络恋上“女网友”“对象”原是男儿身

本报讯(通讯员鲁森林)公安汉台分局反诈专业队破获2起男子冒充女性实施的网络婚恋类电信诈骗案。2019年7月,胡某通过网络游戏...

宁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山村吃上旅游饭2020-09-26 09:41
评论:(宁强羌良核桃生态合作社跻身全国500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