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西乡“智慧书屋”主题金融直播火热开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1-01-2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西乡农商银行的两位主播谯煜杰(左)、孙敏在直播时宣传该行的相关金融业务。

本报记者 赖雅芬 文/图

“‘智慧书屋’是什么?”“怎样购买猕猴桃和茶叶?”“如何有效识别新型电信诈骗?”……1月15日,在西乡农商银行的直播间里,主播和网友热情互动,各种留言迅速刷屏。

当日,在微信视频号直播平台,西乡农商银行邀请西乡县文化馆馆长谭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网友交流互动,在宣传该县重点打造的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场景——“智慧书屋”的同时,给大家提供了一场集文化、惠农、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直播盛宴。

直播 7 时30分一开始,网友留言便如潮水般涌来,西乡农商银行主播挨个进行耐心解答。“只要是来历不明的陌生人谈到退款转账,请您提高警惕!”在给大家普及“双十一”过后如何防范信息泄露带来的新型电信诈骗常识的同时,主播们通过分析现实案例教大家识别诈骗伎俩,并详细介绍西乡农商银行推出的“大额存单”“市民e贷”等新型金融产品。

“和传统图书馆相比较,‘智慧书屋’更是集智能阅读与文化娱乐于一体,广大居民只需凭个人身份证即可扫描进屋,上万册图书任意挑选,并自助完成借书还书。这不仅降低了借阅门槛,为读者带来更多的阅读快感和乐趣,也是我县文化发展、构建新型融媒体阅读方式的新成果。”直播间里,谭媚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西乡县“智慧书屋”的建设初衷和全自动化阅读的使用情况,并号召广大网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活动时,主播们通过秒杀、抢购、满减等方式积极推介该县的特色农产品,整场活动气氛火热,短短一个半小时,茶叶、猕猴桃等农产品线上销售额近5万元,线下引流销售额达10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乡农商银行借助互联网渠道推广业务,累计创新开展了九期“网络直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在当地形成了“网红农商银行”的热播现象。下一步,该行将积极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充分发挥线下资源,在助力中小企业和农产品销售的同时,为县域经济向好持续发力。

新闻推荐

汉中:“智慧三码”让社会救助“码”上就好

本报讯(记者姚远)“我享受了啥救助、多少款项、上面一目了然……”12月6日,西乡县城关镇五渠村低保户卢某,在使用了汉中“智...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乡“智慧书屋”主题金融直播火热开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