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西乡 > 正文

汉中:“智慧三码”让社会救助“码”上就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2-18 07: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远)“我享受了啥救助、多少款项、上面一目了然……”12月6日,西乡县城关镇五渠村低保户卢某,在使用了汉中“智慧三码”后打来热线电话说。

在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救助不能断档的双重压力下,汉中市民政局创新社会救助服务方式,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探索“互联网+社会救助”新模式,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

创新推出社会救助“智慧三码”,用智慧大救助平台实现“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通过手机或移动端口,实现社会救助政策“码”上知晓。只要轻松一扫,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哪种情况可以申请低保,都需要提供什么资料,不用跑路便可了解,掌握申请救助的要求和程序。

通过手机或移动端口,实现社会救助申请“码”上就办。只要轻松一摁,按照提示为本人或他人填写、上传相关资料,完成申请。工作人员在手机上受理,在后台进行核对,最后完成网上审批。困难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申请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救助等社会救助,让数据信息“多跑路”,困难群众“少奔波”,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通过手机或移动端口,实现社会救助信息“码”上查询。只要轻松一点,救助对象享受低保基础保障金、分类施保金额、家庭总保障金额、特困供养金额以及享受的临时救助时间和金额全都清清楚楚,不用跑路便可实现社会救助动态管理,确保政策对象“账账相符”。

“智慧三码”11月上线以来,有近23万困难对象实现“掌上”便民服务,为全市2048个镇村民政干部精准排查提供了便捷。通过“码上知晓”政策查询8000多人次;“码上查询”救助对象近万人次;“码上就办”网上自助申请2万多人次,受理1.7万人次,受理率达到87%;7100人通过自助申请被纳入兜底保障范围。

新闻推荐

西乡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移动机械区域

本报讯(通讯员熊晓琪)为进一步改善县域环境空气质量,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西乡县人民政府正...

西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中:“智慧三码”让社会救助“码”上就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