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您的一句话温暖了我好多年”

来源:汉中日报 2019-01-25 10:02   https://www.yybnet.net/

?“一元爱心”受助学生田东灵(左)在汉中日报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本社新媒体中心。?赵思睿 摄

本报见习记者 何淼1月24日,两位特殊的客人——2019年“一元爱心温暖一百”公益助学活动受助者之一田东灵和她的爷爷走进汉中日报社。田东灵的爷爷告诉记者,这次前来是因为田东灵收到温暖包后很激动,写了封感谢信却不知道邮寄地址,便想利用放寒假时来到报社,亲手送到报社的叔叔阿姨手中。

说到田东灵爷孙俩与汉中日报的缘分,还要从2013年说起。那是“一元爱心·温暖一百”公益助学活动启动的第一年,志愿者们在中心广场宣传“一元爱心”活动义卖《汉中日报》时,田东灵的爷爷背着捡拾垃圾的麻袋,上前询问他的孙女可否接受资助。原来,田东灵的爸爸几年前在外务工出意外,妈妈出去寻找,不料从此再未归家。年过六旬的老俩口拉扯着刚上小学的田东灵,一家人靠老人拾捡垃圾为生。志愿者了解情况属实后,帮助申请了一份爱心温暖包。

此后的6年里,每年义卖活动开始,田东灵的爷爷就会来到中心广场用10元钱买一份报纸,表达自己对“一元爱心·温暖一百”活动的一份心意,同时他还会和志愿者们一起义卖报纸,将这份寒冬里的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今年1月9日,田东灵的爷爷骑着三轮车来到报社门口,领到了属于孙女的温暖包。接过温暖包时,爷爷紧紧地拉住百姓周刊编辑部主任的手说道:“当年你告诉我,‘有苗不愁长!’这句话温暖了我好多年,一直支撑着我再苦再难都要好好培养孩子。现在孩子大了,都上初一了,日子也慢慢有了起色……”

在报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田东灵参观了报社的各个部门,还向她展示了今年“一元爱心·温暖一百”活动现场的照片。这位12岁的小姑娘一开始很胆怯,一直低着头,不敢大声说话,直到报社工作人员为她贴上“汉中日报一元爱心”的标识帖,对她说:“现在,你也是我们的爱心小使者了,欢迎你加入我们的爱心队伍,我们平等地握个手吧!”小姑娘才抬起头,露出温暖的笑容。

在得知田东灵很喜欢看书后,市新华书店向田东灵捐赠了7本她自己挑选的图书,价值170余元。

亲爱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洋县)池南九年制学校七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叫田东灵。从爷爷手中接过这份温暖包时,我十分激动。当我看到学习用品、书、书包以及300元钱时,我万分激动。特别是看到你们写给我的那封信时,我从心底里尊重叔叔阿姨们。

我将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想对你们说一声“谢谢!”我将永远不会忘记,曾经在我家庭最困难的时候,你们送来的温暖。

你们的慷慨解囊,点燃我心中希望的火花。你们的炙热之心,将化为清泉,滋润我的心田,竖起我心中永远的丰碑。温暖包是我们传递爱心的一种方式,长大后我将接过你们手中的接力棒,把这份爱意传递下去!

最后祝你们万事如意,新春快乐!

(洋县)池南九年制学校七<1>班 田东灵

2019年1月21日 感谢信 亲爱的汉中日报的爱心人士们:

你们好!你们送来的温暖包,我已经收到了。你们的帮助与关爱,让我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正如你们所说,送给我们的是一粒珍贵的“种子”,现在,这粒“种子”将由我们自己去呵护、灌溉,使它茁壮成长。

虽然,我们现在所走的路坎坷而又布满荆棘,但是有了你们的支持让我的信心倍增。我也坚信未来的生活定是充满阳光的。你们的爱就如黑夜中的灯塔,为我照亮前进的路;你们的爱就如人生中的方向标,指引我未来的方向;你们的爱就如那缕缕春风,为我的生活带来自由与快乐。

你们让我明白了温暖常在,日后,我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上进,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奋力拼搏!

再次感谢你们的帮助!

祝:你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快乐幸福!

镇巴县渔渡中学九年级 何苗

2019年1月12日

新闻推荐

2018年省慈善协会工作10大亮点

2018年是陕西省慈善协会构建慈善大思维,开创慈善大格局的一年。一年来,省慈善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不断激发社会组织的...

洋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洋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您的一句话温暖了我好多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