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洋县新闻 > 正文

洋县新民风宣讲团进村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24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张恤民 王军)隆冬快尽,春天不远了。2019年1月15日,屋外虽是寒气逼人,但洋县磨子桥镇一心村村民活动室里却暖意融融,100余名群众在这里接受思想洗礼,5名新民风宣讲团成员绘声绘色的精彩演讲如春风化雨滋润群众心田,不时赢来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洋县围绕“扬美德、立新风、树形象”建设,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坚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倡导“除陋习、树新风、破除封建迷信”。县上和各镇(办)组建新民风宣讲团,引导群众“感恩、明理、自强”,开展“五破五立”扶智扶志宣传教育,弘扬真善美,凝聚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把“勤、孝、善、诚、俭、礼”六德,“勤劳奋进、举止文雅、干净整洁、勤俭节约、宽厚礼让、诚实守信”六种新风引向深入。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尊严是自己赢来的。”在茅坪镇东村,宣讲团成员金青山一开场就迎来了热烈的掌声,他把自己的报告创作成通俗的绕口令——《洋县好》,以其切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得参会村民纷纷拍手叫好。该村村支书任灵顺说“咱们农村变化就是大,尤其是这几年,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咱们的黄泥路变成了水泥路,河上也架起了新的吊桥,小洋楼一年比一年多,群众的钱包一年比一年鼓。”

据统计,自新民风宣讲团成立以来,已在该县磨子桥镇、黄家营镇、茅坪镇等18个镇(办)开展宣讲50余场,受众达一万余人,在当地产生了一定影响。群众高兴地说:真如春风化雨,滋润了老百姓心田。

新闻推荐

洋县黑米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姚远通讯员张校峰)“3.8元一公斤,我总共卖了7200多元钱,这比种其它庄稼强多了。”1月15日,洋县磨子桥镇张山下村王...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汉中各院校新闻2019-01-10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洋县新民风宣讲团进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