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花木兰” --中联西北院女设计师投身疫情防控小记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1-02-24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新冠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女性们,一个个化身“花木兰”,冲锋陷阵,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重活累活,有女性;领导指挥,有女性;记录拍摄,有女性……在各个重要岗位上,都有女性的身影。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西北院)的女设计师们也是这些优秀女性中一员。她们在平时是严谨细致的专业骨干,在危难紧急之时,亦是不畏艰险的勇士。

去年大年初三,中联西北院接到全力配合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前期工作,以及改造应急传染病医院项目的选址论证及设计咨询任务后,公司领导第一时间部署安排,迅速动员调集各专业设计师,其中便有华信所总建筑师张蕊。她积极投入,全力配合,与团队一起用专业精神和辛勤汗水提供坚强支撑,助力项目1 5 天建成移交。

在家隔离的女设计师们,疫情也并未阻止她们前进的脚步。刚入职的“小萌新”们在家学习规范图纸,努力增强自身素养;有项目任务的,在设计上时刻不放松,及时跟甲方交流,保证设计进度。面对特殊时期的紧急工程任务,大家借助网络办公系统、视频、电话,对接甲方要求,加班加点,保证项目进度。

秦汉中心医院工程项目进度紧,还有未完结的施工技术难题,3 月1 日所里团队向该院作了加固设计汇报,保证疫情结束之后尽快开工复产。设计师张艳参与了这项任务,平时最为谦和积极的她,在特殊时期亦是最有责任担当的那个她。

复工后,大家积极调整工作状态,面对紧急的设计任务,建筑设计师张岩义不容辞赶往汉中洋县中医院出差,为改善医疗环境作出积极努力。

她们的坚守,是明媚的希望,是执着、是坚韧、更是一种责任,一个个小小的她,组成一股股强大的力量,在防疫救险、复工复产中,这股坚韧而强大的力量汇聚成希望的光。 □何飞飞

新闻推荐

洋县交警侦破一交通肇事逃逸案

本报讯(通讯员陈维钦王行)1月11日,洋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一中年男子报警称,当天早上7时许,自己母亲武某在108国道戚氏...

洋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洋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花木兰” --中联西北院女设计师投身疫情防控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