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洋县 > 正文

点对点“精准滴灌” 实打实做强产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2-03 02:10   https://www.yybnet.net/

为辅导有机企业用好税收政策、发展壮大,洋县税务局根据企业特点“一企一策”“量身定制”针对性税收服务,点对点“精准滴灌”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马畅镇是洋县稻谷主产区之一,而位于该镇的永辉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则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依靠。“2020年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优惠4.55万元,各项农业生产资料的增值税税率下降,生产成本也进一步下降,我们对发展现代有机农业前景非常看好。”公司副总经理王永辉说。

农业现代化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浇灌”。为了更好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转型,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洋县税务局广泛调研县域农业企业发展状况,成立涉农纳税服务工作组,围绕有机农业和现代农业特点和企业需求,集中力量汇总梳理相关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上门向纳税人宣讲政策、讲解财务核算要求,辅导纳税人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使黑米酒业、谢村黄酒、双亚粮油、永辉农业、志建药业等一批有机企业得到实惠,促使形成一批优势主导产业,重点农业企业不断向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迈进。

“企业不断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除了自身努力外,还得益于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去年我们享受增值税减免21.5万余元,阶段性社保费减免13万余元,是真金白银的‘大礼包’,企业成本降低了,复工复产信心更足了。”谈到税收优惠政策服务企业发展时,陕西双亚粮油工贸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磊深有感触。

在“实打实”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基础上,洋县税务局还推出定制服务,针对涉农企业需求“量身定做”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培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优惠券”;针对涉农企业不同发展阶段,逐户跟踪管理,全面组织力量对企业的涉税问题“一对一”回复,及时提供上门辅导,开辟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减少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地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贴心”助力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王艺晨本报记者苗嘉诚

新闻推荐

巧用加减乘除 提升审批效率 洋县大力优化政务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杨林成朱莹华魁)日前,洋县行政审批局在开展市场主体登记过程中,了解到该县磨子桥、黄安、金水等镇办部分贫困户...

洋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洋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对点“精准滴灌” 实打实做强产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