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镇巴 > 正文

镇巴巴庙镇“四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汉中日报 2019-11-14 0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峰 何金洁)镇巴县巴庙镇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探索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扶志教育相结合、与教育扶贫相结合、与培训创业相结合”的方法路子,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该镇通过村务公开、召开会议、张榜公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脱贫目标、脱贫任务、脱贫路径、脱贫举措等内容进行宣传解读。并采取百姓宣讲团、宣讲小分队、电影放映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中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主动参与脱贫攻坚。通过扶志教育,引导贫困户树立“安贫可耻、勤劳光荣”的思想意识,“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变“要我脱贫”的被动意识为“我要脱贫”的主动自觉,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鼓励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现身说法,讲述致富故事,传授先进经验,带动其他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全面落实各阶段学生资助政策,对贫困家庭在校大学生实行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全覆盖,构建从学前教育到小学、中学、大学,直至就业的“一条龙”帮困包扶机制,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上得起学、上得好学、就得了业。

同时,统筹各类培训资源,开展农村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劳动技能,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培训愿望、就业取向、创业愿望和市场需求,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培训等形式,让贫困群众以一技之长实现就业创业脱贫。

新闻推荐

汉中市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联合推进全市计划生育保险

11月8日,市计生协会与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联合召开2020年计划生育保险工作推进会,会议分别对获得优秀、先进荣誉称号的县(区)...

镇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百年老店继承者2019-10-31 04:19
评论:(镇巴巴庙镇“四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