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巴马 > 正文

巴马论坛国际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促进世界大健康产业优势转化发挥重要作用 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桥梁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11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权晟通讯员苏瑞宁)11月9日至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巴马论坛——2019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说,巴马论坛自2015年举办以来,先后成立了巴马论坛世界健康长寿合作理事会,建立了巴马—华大健康长寿研究院等平台,与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柬埔寨卫生部传统医药中心、奥地利格拉茨大学、新西兰中医学院等机构签署了传统医药交流合作协议,为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国家组织传统医药人员培训,并开展了种质资源交换和科研合作。通过深化合作,我们达成了发展共识,推动落地了一大批传统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项目,实现了抱团发展互利共赢,为促进世界各地健康资源优势向大健康产业优势转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巴马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增进互信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

李彬建议,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合作机制,积极探寻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合作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共同谋划建设跨境研发合作平台,共同培育壮大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市场,共同优化跨区域健康旅游政策环境,建立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国际标准体系和诊疗服务规范体系,推进传统医药健康旅游服务标准化专业化,推动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繁荣发展。

市长唐云舒在致辞中表示,河池传统医药资源十分丰富,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壮医、瑶医、仫佬医、毛南医等民族医药。河池还是广西中草药资源第一大市,仅九万大山自然资源保护区就拥有药用植物1676种,占全区药用植物的36%。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依托自然生态优势,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新兴产业来打造,加快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我们将汲取和利用本次论坛提出的新理念和取得的新成果,进一步挖掘河池健康旅游和传统医药的巨大潜力,加快传统医药健康旅游业跨越发展,把河池打造成世界健康旅游目的地。

论坛开幕式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甘霖主持。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柬埔寨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屋·达拉列,柬埔寨卫生部副国务秘书尹·严分别致辞。多位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广西(河池·巴马)中医药健康文化大型主题活动”,通过中医药文艺表演、中医药文化展示宣传、健康咨询(义诊)、医学知识问答、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吸引众多群众参与互动和就诊。

据悉,巴马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届,主题为“传统医药健康旅游的发展与合作”,并设置了健康旅游示范区建设与发展、传统医药的旅游价值功能、健康长寿产业的价值与发展等分议题。东盟各国卫生、旅游主管部门高官,部分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中国相关省市卫生、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代表,以及中国和东盟健康旅游领域的专家约400位嘉宾受邀参会,高规格的嘉宾人数多于往年,论坛的国际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大家通过交流互鉴凝聚智慧,积极探寻合作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方法,形成了传统医药与健康旅游融合发展诸多新思维新理念,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副市长韦祖林出席论坛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千年古树 广西最高 生长在巴马的一株望天树,树高65米,树龄逾千年

望天树雄伟粗壮,两个人手拉手都抱不过来。望天树高大挺拔,其他树木只及它的腰部。这株望天树长到30米高才分枝长叶,周边灌木...

巴马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马瑶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马论坛国际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促进世界大健康产业优势转化发挥重要作用 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重要桥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