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刘正和:管好桑园养好蚕□韦付增

来源:右江日报 2020-05-14 08:42   https://www.yybnet.net/

“新建400平方米的小蚕房,今年可以为磨贤村、陇槐村和凤山县更沙乡蚕农育小蚕2000多张,可增收2万多元。再管好75亩桑园,养好蚕,预计纯收入20万元以上。”刘正和近日这样打算。

刘正和是凌云县加尤镇磨贤村西必屯人,今年43岁,他话不多,老实肯干,做事沉稳。现在除了种桑养蚕,还担任磨贤村党支部纪检委员、村扶贫专干,兼任加尤镇动物防疫合作社社长。

2000年从广西畜牧兽医专业学校毕业后,刘正和辗转深圳、南宁等地打工。“没有归宿感,也不能照顾家里。”刘正和与外出闯荡的人面临同样的问题。2003年,村里群众开始在世代种植玉米的土地上种桑养蚕。“周期短,投资风险低,见效快,几年来蚕农收入日渐增多。”刘正和经过一番观察和了解后,于2006年种下了30多亩桑树,当年就获得收益。

“他年轻,有文化,掌握技术快,种桑规模不断扩大,是村里的养蚕大户,他还发动身边群众一起养蚕,目前桑蚕已成为全村的主导产业。”该村党支部书记谭远昌告诉笔者,十余年来,在刘正和的带动下,该村广洞屯群众通过养蚕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生活有滋有味。

善良而有情怀是村民对刘正和的评价。连续几年来,刘正和为蚕农育小蚕,并到村到点悉心指导村民喂养小蚕,提供防病技术,确保大家都取得稳定收入。目前,该村群众种桑养蚕热情高涨,全村有桑园6000余亩,年产值1700万元。

“在村里种桑养蚕有搞头,桑蚕已成为磨贤村的支柱产业,养殖大户喂蚕期间都要请人帮忙。”刘正和说,他每年都要聘请当地群众帮忙管护桑园和喂蚕,年付工钱15万元左右。

新闻推荐

就业扶贫助复工援企稳岗添信心

凤山讯4月24日,凤山县开展深圳龙华扶贫车间产业园招聘暨集中发放企业稳岗补贴活动,为有劳动力和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

凤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正和:管好桑园养好蚕□韦付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