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凤山 > 正文

去年河池市新增智慧广电用户超5万户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4-25 2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天宇通讯员韦礼明)4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推进会获悉,2019年河池市新增智慧广电用户53930户,超额完成自治区分配任务。

据了解,“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统筹推进的重大工程项目,河池市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和项目推进,并纳入年度绩效考评项目和脱贫攻坚重要建设项目强力推进。

2018,凤山县被列为全区的“智慧广电”工程实施试点县,在全区率先启动“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建设。为此,凤山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在用户收视宽带服务费采取“政府补贴一点、企业减免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办法,由县政府为受益农户购买“广电云”公共文化服务,分6年时间支付补助资金1620万元,有效调动了用户入网的积极性,基本实现了智慧广电网络的城乡全覆盖和行业应用全覆盖。

河池市持之以恒,以“智慧广电+公共服务”为抓手,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广播电视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

经过深入宣传发动和强力组织实施,2019年全市全年共完成799个行政村、1719个35户以上自然屯广电光缆工程建设,新增数字广西“广电云”户户用用户68699户,完成数字广西“广电云”配套基础设施乡镇服务站建设任务83个,乡镇机房建设任务61个,累计完成配套基础设施144个。

值得一提的是,以“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工程实施为引领,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成效明显,数字广西“广电云”智慧社区平台全面进入易地集中安置点,全市121个易地集中安置点已联网覆盖94个,联网率达77.7%,已发展数字广西“广电云”用户13419户,入户率达33.88%。

同时,河池市在全区率先建设智慧广电应用界面,注重智慧广电内容建设,为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满足人民美好数字生活需要提供了强大的应用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智慧广电和应急广播工程一道成为疫情防控宣传主角,全市6个县976个行政村3904个大喇叭全部启动应用。

同时,主动开放网络,为全市所有广电网络用户免费惠民服务,畅通广播电视和网络传输信息传播渠道,及时动态播报官方权威信息;利用智慧广电互动平台,提供阳光政务、“空中课堂”在线教育、网络视频会议、数字农家书屋、亲情通等线上内容和智慧应用,为智慧广电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动力。

新闻推荐

河池林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去年林业产值33.71亿元

本报讯(记者韦立标通讯员韦振懂)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河池市统计口径林业产值33.71亿元,林业增加值增速11.6%,对农业经济...

凤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凤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河池市新增智慧广电用户超5万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