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宜州140名贫困户在扶贫车间领工资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16 05:48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今年以来,宜州区从突出扶贫导向、强化政策扶持、立足群众需求等三个方面着手,抓好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截至10月底,该区已建设就业扶贫车间54家,完成认定14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45人,审核发放扶贫就业奖补金12.7万元。

突出扶贫导向,科学布局建设。该区切实发挥就业扶贫车间带贫益贫作用,优先在贫困村、人口聚居区、易地搬迁安置区建设扶贫车间,打造贫困群众家门口的就业平台。目前,该区已在同福移民安置区引进服装加工企业1家,年内还计划引进加工企业2家。在就业对象的选择上,把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作为扶贫车间认定的硬性指标,要求每一个扶贫车间必须安排不少于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在产业门类上,目前建成的扶贫车间主要是服装加工、缫丝加工、纸浆加工、生猪养殖等技能门槛较低,增收效果较好,群众能够尽快上手、短期见效的劳动密集型企业。

强化政策扶持,做强扶贫车间。该区制订了进一步加快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方案,引导各类资金向扶贫车间倾斜、贫困群众向扶贫车间集聚、带贫企业向扶贫车间入驻,努力实现群众脱贫、企业盈利的“双赢”目标。采取“壮大一批、引进一批、新建一批”的办法,支持广西博冠、广西嘉联丝绸、宜州茂源茧丝等龙头企业建设扶贫车间,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致富能手、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创办扶贫车间。在政策奖补上,目前,该区已发放扶贫就业奖补资金12.7万元。

立足群众需求,创新发展模式。该区根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没有固定时间上班、需要陪孩子上学等情况,探索创新了“厂房式、居家式、种养式”等发展模式,满足不同层次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起到了增加家庭经济收入的良好效果。“厂房式”扶贫车间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的方式,建在人口较为集中的贫困村或易地搬迁安置区周边,送工作岗位到群众家门口,贫困群众就地就近上班;“居家式”扶贫车间采取“企业+订单+贫困户”的方式,送订单上门,按件计薪,贫困户自由支配时间,进行“居家式”生产加工;“种养式”扶贫车间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建在贫困村,就业技能要求低,让贫困群众挣钱顾家两不误。(韦克文覃继财)

新闻推荐

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持续至11月末

今报宜州讯(记者王剑)10月18日晚,河池市宜州第十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河池市宜州区市民文化公园举行。接下来的一个...

宜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州140名贫困户在扶贫车间领工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