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北牙瑶族乡: 聚焦问题短板 务实高效整改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06 14:36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宜州区北牙瑶族乡坚持统筹推进,主动作为,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突出“实、广、用”,推动主题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确定调研课题,突出“实”字。该乡党委结合实际,把社会各界最关注、北牙发展最迫切、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有针对性地确定了21个调研课题,涉及重大项目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软弱涣散党组织、控辍保学等方面。通过务实调研,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矛盾搞清,重在解决北牙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开展调研活动,突出“广”字。调研课题确定后,该乡党委班子成员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和工作难题,深入村屯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与群众促膝交谈等方式,了解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排查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控辍保学工作等情况;主动联系上级部门了解政策、沟通情况、汇报工作,推动饮水保障、医疗保障、住房保障及产业发展的落实;通过听取代表提议、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破解北牙街道拥堵顽疾和改进干部作风。

检验调研成果,突出“用”字。该乡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必须坚持结果导向,注重务实管用。在破解北牙街道“脏乱差”顽疾过程中,该乡党委认真听取乡党代表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街道住户、商户的需求和整治意见,做到了解民情、掌握民情;坚持疏导管理,将无序乱摆卖的流动商贩收集归拢,规范街道的停车区、商贩经营区和流动摊位区,达到道路畅通、成行就市;制定商贩经营管理制度,规范停车秩序,设立停车位150余个,纠正违规停放车辆行为,保障道路正常通行;建长效机制,成立街道整治组,负责街道整治工作,并聘请街道整治协管员2人,每天对街道进行疏导,保障沿街门店的干净整洁和主次干道的安全顺畅,形成常态化管理。

(韦晓燕)

新闻推荐

打造宜州特色美食名片 “舌尖产业” 撬动旅游发展

宜州讯近年来,宜州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积极完善服务机制,做活做优“舌尖特色饮食”文章,培育地方美食品牌,加强...

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邕城新秀显身手2019-10-21 10:35
评论:(北牙瑶族乡: 聚焦问题短板 务实高效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