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合肥八旬母陪尿毒症儿子就医遇困 众人紧急救助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05 10:07   https://www.yybnet.net/

讯暴雪袭击江淮,昨日上午在合肥明光路附近上演了温情一幕。80多岁的赵奶奶带着55岁的儿子去医院透析。儿子患尿毒症多年,每个星期都要去医院做三次透析。然而雪天打车难,儿子因为体弱走不动路,蹲在路上,痛苦难耐。这时多名市民过来搀扶,还拨打了120。旁边正在铲雪的戴安桥社区工作人员也过来帮忙。在众人帮助下,赵奶奶和儿子被送往医院。

患尿毒症男子无力走路,蹲坐在雪地,好心市民赶来搀扶。

患尿毒症男子无力走路,蹲坐在雪地,好心市民赶来搀扶。

1个多小时打不到车,都急哭了

“我们上午 8 点 45 分就出门了,一直打不到车。"赵奶奶说,儿子今年 55 岁,患糖尿病 10 多年,后来病情恶化,成了尿毒症,透析已有 3年。

“每个星期都要去长丰路上的医院做透析,一星期三次。"赵奶奶说,儿子已经无法排小便,脸部和腿部都浮肿得很厉害,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以往他们都是打车去医院,但昨天赶上了暴雪,等了 1个多小时都没打到车。

“10点多了都没打到车,我们很着急,就想到大东门坐公交车去医院。"赵奶奶说,她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儿子体质差,走了一会就没劲了,蹲在地上。“他很难受,我也拉不动他,都急哭了。"

尿毒症儿子蹲坐在地,众人帮扶

这时,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女孩走过来,搀扶赵奶奶的儿子。

但是她一个人力气不够,拉不动。“我刚好路过,看到那男的状态特别差,头耷拉着,脸色蜡黄。

我开始还以为那女孩是老奶奶的孙女。"市民杨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他也过去一起帮忙搀扶男子起来,这才了解到男子原来患有尿毒症多年了。

此时,合肥胜利路街道戴安桥社区书记钟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街头铲雪,她也看到了这一幕。“开始是我们一个同事周玲玲先看到老人和儿子情况不对劲,然后我们都过去了。"钟萍说,他们过去的时候,第一个过来帮忙的女孩已经拨打了 120。然后社区工作人员分头行动,有的站在路口帮助打车,有的到对面店里找来凳子给赵奶奶儿子坐下。

“很多车都不愿意停,看到他的情况很害怕,以为人不行了,不敢让他们搭乘。"钟萍说,后来社区工作人员把凳子端过来后,男子因为身体无力坐不住,她和同事王翠就在旁边搀扶着他坐下。

“120 的车来了之后,社区和好 心 的 市 民 们 又 把 我 们 送 上车,我们非常感动。"赵奶奶说,儿子送到医院后,医生们立刻安排床位进行检查治疗,并做了透析,“你们一定要代我们娘俩感谢大家,社会还是好心人多,非常感谢。"

杨存冈 记者 钟虹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龙门寺水厂 “扩容增量”

28日,记者在长丰县吴山镇龙门寺水厂扩建现场,只见机械轰鸣,焊花飞溅,现场一片忙碌。“我们已从9月份开始,对龙门寺水厂进行‘升级改造\’。”长丰县自来水公司党支部书记钱近朝介绍。龙门寺水厂在2015...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八旬母陪尿毒症儿子就医遇困 众人紧急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