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法庭上痛哭可惜眼泪不是后悔药因停车费殴打保安,两男子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1-10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因停车费殴打保安,两男子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40多岁的杨师傅是合肥市经开区繁华大道与松谷路交口凤凰国际写字楼停车场的收费员,去年8月16日,他因为要求一辆宝马车交费,与对方发生纠纷,随后遭两名男子殴打,最终不幸离开人世(本报曾报道)。近日,殴打杨师傅的两名男子在合肥市中院被判处有期徒刑。

两人殴打收费保安致其死亡

单某茂和单某文都是30多岁,生意人,老家在长丰县。去年8月16日晚上,单某茂与朋友在凤凰国际写字楼吃饭,期间,他电话联系单某文开车过来接送。

当晚9时许,一行人吃完饭后准备离开。单某茂在等待单某文的过程中,因他朋友的汽车在停车场出口处被拦住,随后他与凤凰国际保安杨师傅因宝马车停车费问题发生争执,并相互厮打。此时,单某文开车正好赶到,立刻下车帮单某茂一同殴打杨师傅。两人用拳头、脚对杨师傅的头、躯干等部位进行击打,最后杨师傅被单某茂击倒在停车场出口的道闸旁。

杨师傅被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次日,两人到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投案。经鉴定,杨师傅是在脑基底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因头面部、颈部受外力作用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庭审时痛哭怪自己一时冲动

对于当天事发的情况,根据两人供述以及单某茂朋友等证言证实,当时宝马车打算开出停车场,正在值班的杨师傅拦住该车,告诉司机这辆车进场时没被智能计费系统扫上,随后杨师傅与司机因为停车费的问题发生了纠纷。

随后,单某茂告诉杨师傅,他们是楼内某某单位的,停车不用收费。而杨师傅认为,需要收费,便没有放行。

单某茂庭上称,当时他觉得杨师傅态度不好。接下来,单某茂和杨师傅发生了冲突,最终厮打在一起。

庭审时,单某茂和单某文表示认罪悔罪,都说是一时冲动犯下大错,对不起死者及其家人,希望法庭能从轻处罚,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辩护人认为,杨师傅本人也存在一定过错。

在最后陈述时,单某茂痛哭称,因为他的一时冲动给几个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他非常后悔。

一人获刑10年一人获刑5年

合肥市中院审理认为,单某茂、单某文因琐事采用暴力手段殴打他人致其死亡,均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共同犯罪中,单某茂起主要作用,是主犯;单某文起次要作用,是从犯。

两人自动投案,是自首,案发后亲属主动赔偿、补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可从轻处罚。

关于单某茂的辩护人所提杨师傅属于特异体质,基础疾病是导致其死亡的主要原因的辩护意见,法院查明杨师傅的死亡原因是被击打行为所致,对该辩护意见不予采信。

关于辩护人所提杨师傅存在过错的辩护意见,经查,案发当晚因停车收费问题单某茂与杨师傅发生冲突,二人在厮打过程中,虽然杨师傅用茶杯砸中单某茂下巴,但纵观全案,杨师傅行为未达到刑法意义上的过错程度。

据此,合肥市中院作出判决,单某茂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单某文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吴梦君张剑

新闻推荐

长丰草莓进了“保险箱”

本报讯从1月3日晚开始,受暴雪影响,长丰许多草莓大棚钢架被压塌、棚膜破裂,草莓受冻。国元保险长丰支公司积极应对,及时启动防雪灾应急预案,成立6个应急查勘理赔小组,快速做好抗雪灾工作。截至4日下...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庭上痛哭可惜眼泪不是后悔药因停车费殴打保安,两男子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