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30组非专业实力演员同台竞秀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第三届“玉兰杯”戏曲大赛业余组决赛结果昨揭晓

陈君子抱着孩子欣赏其他选手表演。 比赛现场。

晨报讯 鼓乐激昂,戏歌婉转,梨园群星荟萃。7月11日,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的合肥市第三届“玉兰杯”戏曲大赛业余组决赛在合肥广电中心1500平米演播大厅开赛。当天,共有18个黄梅戏优秀剧目,12个庐剧和其他剧种优秀剧目进入到了决赛。

记者了解到,在这30组非专业实力演员中,既有带着孩子来参赛的“最美妈妈”陈君子,也有“最年轻搭档”方灼和朱茵……他们用各自的拿手好戏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最美妈妈”:希望孩子从小就接受戏曲的熏陶

手里牵着一个、怀里抱着一个,来自长丰县水湖镇兴平庐剧团的陈君子带着两个孩子来参加比赛,成为现场的“最美妈妈”。由于抽到第三个出场,早早表演完的她抱着孩子端坐在观众席上,欣赏着其他选手的演出。刚刚11个半月的女儿似乎对演出现场格外熟悉,她安睡在陈君子的怀里,没有因为外界的干扰而哭闹。

提起为什么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现场,陈君子说,“希望孩子从小就接受戏曲的熏陶,能够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把我们的地方戏曲传承下去。”据了解,陈君子一家都是戏曲爱好者。她的父亲是庐剧演员,从事庐剧表演多年。受到父亲的影响,陈君子从小便爱上了戏曲艺术。因为黄梅戏,她与丈夫结缘。因为有着共同爱好,夫妻二人相互理解支持,生活更加幸福和谐。这次,陈君子的丈夫同样也入围了决赛,夫妻二人同台角逐。

“很荣幸能够代表我们剧团进入决赛,可以跟这么多高水平的黄梅戏爱好者同台演出,觉得十分开心。”陈君子笑着说,“今天我表演的节目是《女驸马》中的经典选段——春风送暖到襄阳,虽然练习过很多次,但是在这么大的舞台演出难免还是有些紧张。”陈君子说,上一届比赛拿到了三等奖,希望这次也能够得到评委老师的肯定,取得一个好成绩。

“最年轻搭档”:现场高手云集,收获很多

今年18岁的方灼在两年前和戏曲结下不解之缘。“两年前,家门口来了一个当地的剧团演出。听了黄梅戏的唱腔,看着台上演员优美的表演,当时自己就被深深吸引了。”方灼说,自那以后,他便在家人的支持下开始学习表演黄梅戏。

“可能我们安庆人的骨子里对黄梅戏有着天然的喜爱吧,父母得知我想要学习黄梅戏,格外地支持。”表演结束,走出演播大厅的方灼,脸上满是汗水。不过,当记者问到他是否觉得这是一件苦差事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犹疑地说,“在戏曲的世界里,我感受到许多快乐,这是比其他更能让我专心的一件事情。虽然练习的过程中会感到辛苦,但是因为喜欢,辛苦也值得。”

为了熟悉演出环境,方灼和朱茵一大早便来到这里,抓紧最后的时间排练。“以前没有参加过‘白玉兰\’杯的比赛,心里其实有点紧张。”和方灼搭档的朱茵今年15岁,出生于戏曲世家的她从小就爱上了戏曲表演,平时勤于排练,跟方灼的搭档显得十分默契。

“没有很在意名次。现场高手云集,开拓了眼界,从前辈们身上学到了更加丰富的演出经验。这一趟没有白来。”方灼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言语间满怀着谦虚。

“没想到业余爱好者也能发挥出高水平的表演,而且多是些耳熟能详的唱段,贴近我们的生活。”现场观众范锦荣说道。

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庐江县的闫永林所表演的《当官难》以9.928分取得了黄梅戏组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下午的庐剧及其它剧种的决赛中,来自肥东县的魏晓波、汪莉、魏珊表演的《浪子回头》选段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以9.976的高分获得了这一组第一名。晨报记者 刘畅 文/摄

新闻推荐

吴山镇 民生工程得民心

“做好社会民生工作是政府最大的本分。我们将持续围绕‘社会治理提升年\’活动,从群众最迫切的需求出发……着力提升人民...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0组非专业实力演员同台竞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