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长丰新闻 > 正文

污水处理站让美丽乡村碧水长流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中,长丰县下大力气加大农村污水治理,随着一座座小型污水处理站的投入运营,污水得到有序收集、科学处理,乡村沟渠再现清澈。

走进吴山镇涂郢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点,崭新的村容村貌映入眼帘,各种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来到社区刚刚运行不久的污水处理站,记者看到污水处理设施正在不停运转,处理后的污水可直接用于农田灌溉。据涂郢社区污水处理站负责人吴为旭介绍,涂郢污水处理站设计处理规模为300吨/天,目前每天实际处理规模大概在230到240吨,大约可以处理3000名居民的生活污水。“有了污水处理站,环境好多了,连苍蝇蚊子都少了。”居民邓宗高说。

义井乡徐巷社区污水处理站于2017年建成投运,可以解决500人的生活污水处理。“经过后期提升改造,增加了管网1.9公里,目前已经将南边的一个300人的村庄污水全部接入,实现全收集。”义井乡环保所所长庄守国说。

近年来,长丰县加大政策资源整合和资金投入力度,通过专业环保公司代建代管,加大农村污水处理站的建设和改造提升力度,让小型农村污水处理站发挥污水处理大作用。今年上半年,长丰县建成试运营农村污水处理站10座,同时对原有53座农村污水处理站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已全部完成。

(杜刚 李孝林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第三届杜岗葡萄采摘节盛大开幕

8月3日上午,义井乡杜岗村文化广场热闹非凡,锣鼓声声传递节庆喜悦,载歌载舞展现百姓风采。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中国合肥(长丰)第三...

长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长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处理站让美丽乡村碧水长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