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不负春光 小记者长丰草莓园里采摘甜蜜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人间四月天,草莓正当时。赏春光、摘草莓、吃土菜、看孔雀开屏……美好的春日里,与合肥长丰田峰草莓基地来一场人与美景、美食的邂逅,实在惬意。4月14日上午,来自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等学校的近百名小记者及家长共赴长丰草莓园,开启了一场春天的甜蜜采摘之旅。  

识草莓 认品种亲手采摘乐趣多

当日上午,小记者们和家长乘坐统一大巴去往长丰县水湖镇,一路上欢声笑语,大人孩子都对此次草莓采摘之旅充满期待。

长丰草莓产业观光带两旁的精品草莓园鳞次栉比,田峰草莓园、艳九天草莓园、恒信草莓园、莓丰源草莓园、蝶恋花草莓园等几十家精品草莓园令人目不暇接。

当车辆抵达水湖镇费岗村田峰草莓园时,小记者们被眼前清新的环境和成片的草莓大棚吸引住了,直呼:空气中都是甜甜的味道!

“丰香”“女峰”“香菲”“鬼怒甘”“红颜”……长丰草莓有多少品种?每个品种的草莓在口感上有什么区别?小记者们进入草莓园后,第一件事便是在草莓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草莓大棚,学习了解草莓品种和生长过程,并指导小记者们如何正确采摘。

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不仅颜值高,营养价值更高,含丰富的维生素C。参观完草莓园,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亲自摘下它们尝一尝!每一颗都色泽鲜艳,体大多汁,纯天然无公害,轻轻咬上一口,简直甜到心里。

喂动物 品土菜乡村风光醉心脾

除了在草莓大棚的垄沟间小心翼翼地边摘边品尝着草莓,草莓园里的一切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这里有着在城区里见不到的自然风光和新鲜空气,还有着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和美丽的孔雀。小记者们时而围在小兔子身边,为其投喂爱心食物;时而盼望着傲娇的孔雀能开屏绽放;时而伸头望着池塘里小鱼儿游来游去……大自然中的一切都那么生动有趣。

当天,小记者们的收获还远不止这些。中午,大人孩子一同前往草莓园附近的农庄,品尝地道的乡村美味。农庄曲径通幽,成片的油菜花、安静的水塘、悠然的亭子、摇晃的吊桥……小记者们在这里“大快朵颐”,结束了一上午的欢乐旅程。

“平时学习任务重,空出一点点时间还想着玩手机,这下带他们去到大自然中间,孩子们直呼比玩手机有意思多了!”小记者家长陈女士说。

新闻推荐

离开舒适区 只为百果香 昔日获奖无数的学者 走出实验室做起新农人

本报讯(杜刚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文/摄)曾经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省科技厅省级科技成果奖、省科学...

长丰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负春光 小记者长丰草莓园里采摘甜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