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钓虾寻趣赏景吃土菜 虾趣节邀您玩个够 2019安徽长丰第三届虾趣节暨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5-15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5月25日,在长丰县杜集镇,令人期待的第三届虾趣节即将拉开大幕。过去的两年,杜集镇连续举办了两届虾趣节,让市民在吃喝玩乐中,感受杜集生态旅游的魅力。今年,2019安徽长丰第三届虾趣节暨文化旅游节再次起航,品尝肥美龙虾,观看精彩节目,参与钓虾挑战赛……还有杜集特色农特产品,欢迎您前来玩个够。

月底来长丰虾趣节,感受杜集生态旅游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精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仲夏时节,景致美不胜收。赏美景、品美食,乃人生一大美事。那么,你想来垂钓小龙虾和寻找虾趣吗?你想来鸟岛与鸟儿亲密接触吗?你想采摘生态鲜桃吗?

据介绍,长丰县杜集镇地处长丰县东北部,距安徽省会合肥6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合徐高速、滁淮高速公路穿境而过,省道朱张公路、县道水造公路贯穿其间,交通发达。杜集镇环境优美,不仅建有合肥地区唯一的原始天然景观生态鸟岛,更有翠月湖碧波荡漾,此外还有“五七干校”等旧址保存完整,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享有“田园风光、鸟语花香、醉美乡村、生态杜集”的美誉。

如今,行走在长丰县杜集镇,会被稻田和池塘里的随处可见的小龙虾所吸引。钓龙虾、寻虾趣成为这个夏天最让人向往的生活。据了解,5月25日,2019安徽长丰第三届虾趣节暨文化旅游节再次起航,即将掀起一轮钓龙虾、玩游戏、赏美景、买特产的新高潮。

丰富多彩的活动,就等您来挑战

活动当天,风风火火的钓虾大赛将在杜集镇东黄社区文化广场及周边火热进行。根据选定的龙虾趣味垂钓比赛区域,沿水沟一线安排钓虾亭。本次将组织30组相关人员参与钓虾大赛,参与的每个选手只能选用一根钓虾杆;同时,每根钓虾杆只能拴钓虾肉一块,如用多杆钓虾或者一杆多肉钓虾,将取消比赛资格,中途随时更换钓虾肉。对于钓虾大赛优胜者(重量为衡量标准),将奖励杜集旅游明信片和龙虾玩偶一套。此外,成绩优秀者还将赢得杜集特产绿色虾稻米、肥美水蜜桃、有机干香菇等奖品。

届时,现场不仅可以参加龙虾垂钓大赛,还有杜集十大土特产展等待市民来抢购。这里可以购买到正宗的好产品,让您享受最纯正的乡村味道。另外,游客们上午参加完开幕式,下午还可以亲手采摘桃子、观赏“鸟岛”、品尝鲜美的杜集土菜、游览五七干校等景点,做一天的“都市农夫”。晨报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娟

新闻推荐

青春时尚女职工 健身操舞展活力

本报讯5月10日,全市各条战线40支队伍近900名女职工,参加合肥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安徽科恩杯女职工健身操(舞)”比赛,为观...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钓虾寻趣赏景吃土菜 虾趣节邀您玩个够 2019安徽长丰第三届虾趣节暨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