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诠释着一名乡镇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记长丰县吴山镇党委书记杜和洲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19 05:04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45岁的杜和洲来到长丰县吴山镇就任党委书记。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拼”劲、不懈怠的“干”劲,抓党建、兴产业、惠民生、强服务,工业总产值指标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翻了一番;引来了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多家上市公司入驻,建成了“八横八纵”的路网格局。

初到吴山,在看到停产、半停产的“僵尸企业”严重制约园区发展的状况后,杜和洲没有一丝犹豫,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县率先开展“三项清理”工作,清退了多个“僵尸企业”,累计清理欠税近2000万元,盘活土地近500亩。2018年初,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在全镇发展空间不足、发展动能不够的不利条件下,杜和洲带着分管招商的同志南下北上,深入考察调研,“无中生有”扛来了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区吴山基地,招来了美好、望湖等一大批优质装配式建筑企业。

吴山镇涂郢村地理位置偏远,基础条件较差。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杜和洲从改变广大干部群众的工作思路入手,从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的人居环境建设着手,突出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编制了“十多十少”人居环境整治口诀,开展了“一袋水泥两斗沙,三百块砖通到家”“一包花籽美家园”等全民参与的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让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2018年底,涂郢村被评为“全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

“贪点黑,起点早;多学习,勤思考;有空多往一线跑,工作没有干不好。”这是杜和洲对刚上班的年轻人最常说的一句话,他更是这样去做的。

“他经常来,就坐在我们家门口的小板凳上,和我们拉家常,问问我们家里的情况,产业发展得怎么样,还有什么要求。”吴山镇建档立卡贫困户郑福贤老汉对杜和洲充满了感激。三年多时间,杜和洲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足迹遍布吴山镇的每一个村民组、每一家企业、每一处工地。

“过去,镇上的干部做事习惯于‘安排下去’,面对面做群众工作不多;而镇党委书记杜和洲的示范和要求,使全镇干部作风为之大变。”一位退休几年的老村干部这样评价他。杜和洲在基层一线践行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新时代一名乡镇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吴家金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将竣工

本报讯(合建宣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昨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长丰首个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大房郢...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美丽乡村 好风光2019-08-17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诠释着一名乡镇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记长丰县吴山镇党委书记杜和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