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融合趋势明显 品牌意识增强 合肥市农产品加工业稳步发展,年产值居全省前列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2019年,全市农产品加工业融合趋势明显、品牌意识增强,规上农产品加工产值在全省占比9.0%、位于全省前列。

据了解,构成农产品加工业的18个大类中除制糖业外,其余17个行业合肥市均有涉及,包括橡胶制品制造业(38家规上企业)、粮食加工与制造(72家)、烟草制造业(2家)、木竹藤草加工业(66家)、其他食用类农产品加工业(52家)、乳品加工业(3家)等,以上六大产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的79.4%。

农产品加工业融合趋势明显。长丰县、庐江县和巢湖市大部分稻虾养殖合作社,与大米加工企业、龙虾餐饮企业加强合作,实现接二连三融合。同时,合肥市企业向农户注资建基地,向经销商注资连物流,实现前延后伸融合。如老乡鸡、燕庄麻油、立华畜禽等都是将客户、企业和客商在园区空间集聚,实现集群化发展。此外,“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向合肥市农业渗透融合,如谊品生鲜、青松食品等通过发展电子商务、食品短链、社区支持、加工体验和中央厨房等新业态,模糊产业边界,实现网络链接,缩短供求距离。

农产品加工企业注重品牌建设。目前,全市中国驰名商标24个、中华老字号1个、地理标志18个,三品认证1057个。同时,合肥市企业产品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农科院合肥食品科学与营养创新研究院等一批农业科技创新平台陆续建设;已获批3个农业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8个农业类院士工作站,农业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42家;洽洽食品等5家企业获评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

针对企业成本持续上升、发展方式比较粗放等问题,合肥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意见,通过实施农产品加工强县发展行动、农产品加工园区升级行动、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培育行动、农产品加工知名企业引进行动、区域农产品品牌创建行动等五大发展行动,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周领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计划新建60个智慧小区 长丰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透露出不少好消息

本报讯1月10日,长丰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长丰县透露了今年在产业升级、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等多方面的新动...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合趋势明显 品牌意识增强 合肥市农产品加工业稳步发展,年产值居全省前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