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力书写长丰新篇章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6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流年不驻隙中驹,春在千门万户中。2019年,长丰步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悄然而至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长丰将扎实推进创新提效强动能、产业提档强实体、城乡提品强特色、环境提升强生态、开放提质强改革、民生提标强治理“六提六强”攻坚行动,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走在前列、创出特色。

去年GDP突破500亿元大关

2019年,长丰县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20亿元、增长9.1%,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3%,固定资产投资425亿元,财政收入65.98亿元、增长9%,社消零总额174.5亿元,增长15.8%,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6691元、21427元,增长9.9%、9.8%。

全国百强四连升,并再次入选全部五项榜单,综合实力跃升至第81位。

聚力“走在前列创出特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超前谋划“十四五”发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

随着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制造强省建设、合肥都市圈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宏观利好多重叠加,集成效应持续释放。长丰作为全省县域第一方阵,也是合肥经济发展主战场重要地区,承载着时代重任。

2020年长丰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可持续,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以追梦者的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长丰聚力“走在前列、创出特色”,扎实推进创新提效强动能、产业提档强实体、城乡提品强特色、环境提升强生态、开放提质强改革、民生提标强治理“六提六强”攻坚行动,以全面跨越提升的显著业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六个聚焦”把蓝图变实景

2020年,长丰站在新起点上,“登高望远”做好“六个聚焦”,把发展蓝图变为实景。

聚焦创新引领,下好改革先手棋。构建创新体系,育强创新主体,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合肥“创新之都”建设,以国家大科学中心先进光源项目为新起点,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合作。实施“长丰英才”计划,探索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

聚焦产业升级,跑出发展加速度。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发展新型显示、智能电网等新产业;增强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等产业上下游延展能力;提升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产业层次。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现代服务业与新型工业化协同融合,积极发展集聚区、新业态。着力培育阜阳北路、蒙城北路总部经济带。

聚焦城乡融合,树立品质新样板。围绕双城双轴、城乡一体,大力实施“城乡提品强特色”攻坚行动,聚焦城乡融合,树立品质新样板,打造品质北城、精致县城。

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聚焦生态保护,打赢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环境提升强生态”攻坚行动,以系统化、统筹化的思路,全方位、全过程、全领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争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聚焦开放开发,争当示范排头兵。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广泛搭建合作平台,主动接轨沪宁杭,深度融入长三角,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投融资体制改革,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建设基础设施。提升长丰开放度,让北城更有“国际范”。

聚焦民生改善,提高群众满意度。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大力实施“民生提标强治理”攻坚行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争创国家级慢性病和卫生应急示范县,打造全省养老服务新标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长丰将万众一心加油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走在前列、创出特色,为长丰更加美好的明天接续奋斗!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新闻推荐

安徽公布十大考古新发现 土豪瓷碗镶银扣 耐人寻味三官庙

大土豪家用的碗能土豪到什么程度,你能想象得到吗?在长丰埠里墓群中,考古人员发现墓主人家的碗不仅工艺精美,且都镶银扣。...

长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奋力书写长丰新篇章)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