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今年合肥将实现农村自来水全覆盖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靠井水吃饭,曾是农村地区很多人家的生活常态。近日,记者从合肥市水务局了解到,2019年合肥市农村饮水安全集中供水率达到94%,已有81个乡镇的1244个行政村供应上了自来水。2020年年底前,计划实行全市农村自来水全覆盖,村民们将告别只能吃井水的生活。

自2016年合肥市启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民生工程项目以来,自来水被引入了千余村镇。超过300万村民用上了自来水。据悉,去年一年合肥市在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工程项目中,全市共扩建工程水厂1处,建设供水信息化技术1处,乡镇管网延伸和入户工程11处,新建各类管网2814公里,有14个乡镇104个行政村因改善受益,受益人口达11.37万人,其中还包括了6518名贫困人口。

考虑到新增自来水设备,会对村里的贫困居民造成经济负担,各县区都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长丰等5县、市农村自来水安装费都严格控制在300元以下的同时,共对超8000名贫困户的自来水安装费实行全免政策,统一由县财政支付。目前,这些贫困户家里也都全部装上了自来水,实现了随时随地安全便捷的用水。

下一步,合肥市将继续利用县城水厂和已建规模水厂的供水能力优势,向周围没覆盖的村进行管网延伸和辐射,确保在2020年底前实施农村自来水全覆盖。根据农村供水实际情况,分区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水厂,统一实行区域供水,逐步实现“同网、同水、同质、同价”。采取“批发供水”“股份经营”“评估收购”、并网整合小水厂等多种形式,解决小水厂水质不达标、供水不及时的问题。从水源保护和水质监测两方面,满足农村居民的安全用水。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签了!万洋众创城项目签约落地长丰!

1月15日,长丰县政府、万洋众创城投资集团、长丰(双凤)经开区管委会就合肥北城万洋众创城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该县...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合肥将实现农村自来水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