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建设数据平台 提升精准救助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长丰县民政局整合资源,通过加强社会救助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社会救助“一门受理”、协同办理、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加速实现各救助职能部门由“碎片化”到“整体化”的转变。

该县民政局协调有关部门单位,整合社会资源,规范工作流程,实现部门和部门之间救助资源及信息的互通共享,为准确判断困难类型、困难程度和有针对性地开展救助工作提供依据。截至7月底 ,长丰县社会救助服务平台合计导入困难群众150490人次,其中包括教育救助8838人次、医疗救助112025人次、住房救助708人次、残疾救助2252人次、救灾救助6054人次、人社救助381人次,民政救助20232人次。

此次社会救助大数据平台建设,旨在结合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对各乡镇(区)把扶贫监测户、脱贫后返贫人口、新增贫困人口、扶贫边缘户中符合低保政策的人员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对残疾人帮扶、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医疗救助等人员相关信息中可能存在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应保尽保。截至7月底,通过低保大排查纳入低保的共有32人次,纳入临时救助的共有37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社会救助的数据服务质量,长丰县民政局通过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社会救助工作线上培训及有针对性地进行业务能力测试等方式,提高全县社会救助工作能力及数据服务质量。将全县所有社会救助工作经办人员,包括各乡镇(区)民政事务所工作人员及村(居)社会救助工作具体经办人纳入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大学生救助等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及实际操作等方面内容。截至7月29日,全县已开展220人次培训,大大提高了大数据平台的使用效率。

陶银红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长丰县召开投资促进及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长丰县召开投资促进及项目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3次会议,共审议并通过了工业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44.89亿元,用地57...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设数据平台 提升精准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