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乡青计划”:在志愿服务中倾注浓浓乡情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9-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长丰县造甲乡“乡青计划”寓意“乡村振兴,青年先行”,旨在通过有计划地资助青年贫困大学生,受资助者利用假期返乡进入电商中心等从事志愿服务,以假期志愿工时“补偿”研学资助,并通过驿站设立专项助学资金,为贫困学子在求学路上提供有力的物质生活保障。今年,该项目获评二季度“合肥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让不同的专业知识、不同的思想之花,在乡村这片广阔而肥沃的土地上结出硕果。“‘乡青计划’旨在让源源不断的青年大学生在假期等校余时间返流到乡村创业等体验式志愿服务中去,为乡村建起一支源源不断的柔性人才队伍。让这支柔性人才队伍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从而激发青年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性。”“乡青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参与人肖宁介绍。

自造甲乡“乡青计划”实施以来, 源源不断的青年大学生在假期等校余时间返流到乡村志愿服务中去,为乡村建起一支源源不断的柔性人才队伍,让乡青计划的学员们在实践中实现了自身价值。在“乡青计划”中,参与活动的青年大学生,将得到一份研学经费。“我们设立不同的志愿者和义工岗位,工时换取研学资费的同时,让贫困学子深入农村并得到更多的社会实践机会。”肖宁说。目前,“乡青计划”已经完成三期,共资助17名贫困大学生。

据悉,该项目计划每年招募12名大学生,受招募者可利用假期返乡从事志愿服务,并以假期志愿工时获取学期内3000元研学资助。将招募来的志愿者根据专业、特长及个人意愿,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从事不同的服务内容。包括:为乡留守儿童开设小课堂,辅导功课,培养课外兴趣;进入乡内创业企业进行协助;在乡内红色教育基地担任解说员等。“未来,我们将以现有活动为基础,在原有模式上创新形式,实现跨越式进步。设立更多岗位、更多选择,与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实现项目的常态化。”肖宁介绍。

下一步, “乡青”计划将整合全乡大学生资源,设立更多岗位、更多选择,将“乡青计划”与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招募更多的志愿者,确保活动有序、正常开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实干担当守初心不负芳华争先进 记邮储银行长丰县双墩支行闫梅莲

长相甜美的邮储银行合肥市长丰县双墩支行闫梅莲身上总是散发着蓬勃向上的正能量,工作再繁忙,任务再艰巨,她从来不喊累,总是乐...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青计划”:在志愿服务中倾注浓浓乡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