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三助”工程助出“老来乐”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1-26 05:29   https://www.yybnet.net/

冬雨绵绵,寒凝大地。然而,11月25日,笔者走进长丰县义井乡车王老年食堂,这里却呈现出春天般的温暖。

中午11时许,20多名空巢老人陆续走进老年食堂,脱下厚厚的冬装,感受中央空调送出的暖流,畅叙儿孙在外务工,自己在家安享村里“助餐、助医、助洁”工程带来的幸福,偌大的食堂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

时针指向中午12时,由村干部组成的志愿者给老人们端来热腾腾的可口饭菜。笔者发现,老人们的饭食为自助餐,三菜一汤,包括鸡肉、白菜、豆腐和鸡蛋汤。年过九旬、身体硬朗的夏良兰老人告诉笔者:“人老了,孩子们又不在身边,尽管他们总是叮嘱别怕花钱吃好喝好,可俺们老人心里想吃的饭菜却不会做。现在好了,村委会办起了老年食堂,俺们想吃啥就有啥。”

“别光说吃的,俺身体不好,清晨要跳广场舞锻炼,村干部每天都派医生给俺检查身体,还派村里的保洁员帮俺打扫卫生,这日子让人越活越年轻。”77岁的空巢老人甄长美高兴地说。

义井乡党委书记陈燕告诉笔者,长丰县已由农业强县转化为工业强县,村里也整村推进,建起了别墅式楼房。但多数青壮年在企业务工,不少空巢老人无人照料。为此,该乡党委、政府实施了针对老人的“助餐”服务,老人们的子女每月只要交240元餐费,加上政府补贴,老人们就可以自主点餐,一日三餐吃上可口的自助餐。同时,该村还为老年人提供“助医、助洁”服务,让务工人员安心工作,老年人安享晚年。·孔宪昌·

新闻推荐

公开宣判涉黑案

本报讯11月19日,长丰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黄大庆等38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案。法院经审理查明,以被告人黄...

长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长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助”工程助出“老来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