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不着急,我等您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5-07 08:28   https://www.yybnet.net/

□长丰赵成

岁月催人老,等到发觉的时候,才知时光之于生命留下的,不仅仅是春深草根一样淡淡的甜,还有镌刻在心壁上隐隐的痛。

时常会陪母亲一起去附近的公园散步。青枝绿蔓,草色帘青,装点着人们的心情。一边走一边说着话,不留神扭头一看,枝蔓掩映的小径转弯处,母亲竟已被落下很远,我不禁心里一惊。于是,等到两鬓苍白的母亲缓缓走到身边,我才继续走。绿树叶落又青,是因为年轮渐多;母亲走得慢了,是因为渐衰渐老。岁月对于谁,都是一样的公平。

最近的一次,陪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因为赶时间,和母亲一起走在街边的时候,我自己走得快了,竟然把母亲落下了很大一截。于是,我就站着等,等到母亲追上来的时候,提醒她要走快点,不然时间就来不及了,母亲却像做错了事一样说:“我哪能走得快?”看着喘息不停颇显疲惫的母亲,我不禁眼眶一热,在心里责备自己的鲁莽,并放慢了脚步与母亲一起过马路,一起前行。

父母陪儿女行走在路上的时候,无论是牵着儿女的手教他蹒跚学步还是目送渐渐长成的儿女踏上旅程,心里牵挂的都是一句话:小心走好。可是,羽翼渐丰的儿女又何尝会时常想起回一回头,问一句:是否安好?

记忆里,母亲做事从来都是刀利马快的清爽利索,无论是在农村做农活时候的艰辛,还是在集镇做生意时候的勤力。因为有希望,母亲总像有着无穷的活力;因为有希望,哪怕再小的幸福也让母亲脚步不停息。而母亲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我蹒跚学步时拉紧我的温热手指、在送我求学时依依目送的眼神、在看我上班和成家时渐红渐湿润的眼圈……因为母亲不喜欢上下楼运动,我便时常在有空闲的时候,就拽着她一起去附近的公园或者超市散步、购物,权当是让她活动活动筋骨。每次和母亲一起外出,听着母亲细细地说着以前的往事,我才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岁月给予每一个人的印记是如此的深刻。亲情和岁月又何尝不是一样,当我们猛然懂得开始找寻的时候,却早已经在渐渐失去。而我们如果不早早地去把握和追寻,我们根本就不能够发觉身边的一切,竟都是如此的可贵。

龙应台在《目送》中曾经写过这样令人心痛的句子:“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可是,面对日渐苍老的父母,我更想在搀着他们一起散步的时候,在心里默默地告诉他们:“不着急,我等您!”

新闻推荐

“四送一服”精准服务企业

4月的双凤,春意盎然。长丰(双凤)经开区开展“四送一服”集中入企走访活动,为企业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

长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着急,我等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