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垃圾处理厂建设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3-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2020年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全焚烧”目标

李大勇说,目前合肥有三个生活垃圾焚烧厂,位于肥东县、巢湖市和长丰县,正在建设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2019年就可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庐江县、巢湖市焚烧发电厂也在筹建过程中,力争2020年全市的生活垃圾实现“零填埋,全焚烧”的目标。

记者从《征求意见稿》中获悉,合肥将加快垃圾终端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建设集垃圾焚烧、易腐垃圾综合处理、资源化回收利用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协同处理项目。重点加快推进合肥市餐厨垃圾处理厂二期工程、合肥市年处理危险废弃物2.11万吨的固废二期工程、肥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长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龙泉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等项目建设。

如果你对垃圾分类有自己的看法,可以在3月20日前提出意见。意见反馈方式:1.传真电话:(0551)63731061;2.电子邮件:hfscgjhgc@163.com。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蒋瑜香

相关资料

垃圾分类小知识:合肥生活垃圾分为四类

市区居住区域以及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宾馆酒店等机构一般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市区车站、广场、公园、城市干道、体育场馆、商场等公共区域,根据垃圾产生源实际情况确定分类模式。

其中,可回收物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织物类等。有害垃圾主要包括废电池,废荧光灯管,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易腐垃圾主要包括餐厨垃圾、居民厨余垃圾、农贸市场垃圾、果蔬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其他垃圾主要包括废旧家具等大件垃圾以及其他混杂、污染、难分类的塑料类、玻璃类、纸类、布类、木类、金属类等生活垃圾。

新闻推荐

合肥铁路共发送旅客484万人

星报讯3月12日,是2018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当日,记者从合肥站获悉,了解到今年春运,合肥直属站管辖的合肥铁路枢纽地区共发送旅客484万人,同比2017年增加29.3万人,增幅6.5%。其中,合肥南站发送246万人,增幅1...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垃圾处理厂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