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红四方社区食堂开业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5-18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将为特殊老人免费送餐

5月10日中午,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红四方社区民生食堂开始试营业,吸引了附近近百名老人前来就餐。针对辖区残疾、特困和高龄老人特殊群体,该食堂还将提供免费送餐服务。

“1大荤+1小荤+1素菜+汤饭只要9元,比外面便宜不少啊。” 家住四方新村小区的孙秀兰对社区食堂的饭菜非常满意。“今天这个肉烧得味道很好,我能咬得动,咸淡适中,饭的软硬度也正好,适合我们老年人吃。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下次就到这来吃中饭了,省得自己烧饭,吃完还不用洗碗,太省事了。”

红四方社区民生食堂位于四方新村内,餐厅内设置了10张四人桌,椅子40个,每周一到周六中午11点至12点半营业。“ 我们今天准备了60份套餐,本来以为肯定会剩,结果一会就卖光了,只好紧急再调送几十份。” 负责运营该食堂的巢湖市德颐顺老年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清锁介绍说,四方新村和附近的皖西新村共有居民4000多人,其中退休老人比较多,对就餐的需求非常大,有些老人家里专门请了保姆烧饭。所以,开办一个社区食堂很有必要。

为了让居民吃得放心,吃得满意。该食堂以国际公认的管理系统—— HACCP 体系为基准,制订了食品卫生安全程序;为预防和解决好食品卫生事故,采用72小时留样制,购买相关保险措施,确保食品安全。而在膳食营养均衡上,聘请营养师对菜谱进行营养搭配及食品分析,同时,注意口感与营养的平衡,突出色、香、味、形多种多样的特点,根据居民需求,对菜式进行逐步改良,使菜品既美味又营养。

“我们社区老人所占比例比较高,‘吃饭\’成为很多老人的难题。社区引进社会力量开办社区民生食堂主要就是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就餐的需求。在菜品的定价上,也比市场价格偏低,坚持低利、微偿原则。” 红四方社区党委副书记葛圣祥说。季云冈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第一次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 黄语乔

能成为《巢湖晨刊》的小记者,我既激动又骄傲!第一次小记者活动让我懂得了很多课外知识,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认识了更多的小...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红四方社区食堂开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