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异地用血 将有望实现就地报销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6-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四市将着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网络

6月12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次合作协调会上,讨论了2018年重点合作事项。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除了要实施一大批重点推进事项之外,还拟在黄石、九江、安庆、岳阳等四个观察员城市中推广多个事项。

生态保护

生态保护 推进巢湖等“一江三湖”绿色发展

推进巢湖等“一江三湖”绿色发展

在生态保护方面,四市将着力推进“一江三湖”(长江、洞庭湖、鄱阳湖、巢湖)及汉江、赣江、湘江的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共同探索建立健全定期协调会商、联合监测预警、流域污染防控等机制,加强跨界河湖综合治理合作。

同时,四市将发挥长江中游城市群湿地生态保护联盟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探索制定长江中游地区湿地保护指导意见,推进湿地生态补偿机制加快建立,合力推进长江流域湿地保护。

此外,计划建立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常态化区域协作机制,强化各级空气质量预报中心运行管理,推进预报信息和大气监测数据的共享、联网发布。

产业合作

四市或将共同组建设计联盟

四市将充分发挥商会联合总会的优势,全面融合各区域、行业、外埠、异地民间商会资源,打造商会联合总会交流交往平台。相互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团,开展区域间互访交流、商务考察、经贸合作、技术交流等活动,对其他三市商会和会员企业来本地开展活动提供便利。

同时,还计划共同组建设计联盟。从产、学、研多角度开展产业研究和创新,服务设计企业转型升级,聚集设计资源、整合行业力量、搭建资源共享的平台,依托行业协会、学会组建“长江中游工程设计联盟”,提升设计行业和企业的综合能力。

交通设施

今年四市将着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网络

为了让四地居民在不同城市间出行更便利,今年,四市还将着力打造集铁路、公路、水路以及城市交通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构建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为主通道的多层次区域综合交通网络。

铁路建设方面,重点推进武广高铁复线(武汉-衡阳)、渝长厦高铁(长沙-赣州)、沪汉蓉高铁(合肥-武汉)、昌景黄铁路(南昌-景德镇-黄山)、沿江高铁建设,共同争取铁路总公司加快启动常岳九铁路前期工作。

公路建设方面,今年,将重点推进S9(武阳高速武汉-南昌快速通道)、国道G234(湖南-湖北段)、G240(湖南-湖北段)、G354(湖南-江西段)建设,谋划研究G4212(合肥-安庆)、G50(黄梅-武汉)和G70(黄梅-南昌)高速公路扩容改造。

此外,航道和港口项目建设方面,还将大力推进长江中游干支流航道整治工程,共同推动“645”工程,优化港口功能布局,进一步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和集疏运体系,深化港口合作。

资源交易

探索建立区域统一的电子交易公共服务体系

今年,四市将进一步推进市场信息共享,建立市场信息共享数据库;推进建立验证市场主体信息互认机制,探索建立区域统一的电子交易公共服务体系。

另外,计划共同组建检验检测技术联盟。探索建立高技术服务共享平台,共同制定使用统一标准(团体标准),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享,线上线下一体化,提高检验检测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效率,推动产品质量的提升,为四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社会治理

探索建立警用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今年,四市计划共同建立警用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开展联合核查和动态管控,共同打击和预防跨区域犯罪;开展重大案件联合侦查、合成作战。对其他三市在己方辖区内开展的案件侦查工作,提供充分、全面的协助。

同时,以四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为基础,加快实现平台间的互联互通,初步实现四市企业重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逐步推进企业基本信息、资质资格信息、良好信息、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信息的共享交换。

公共服务

异地用血将有望实现就地报销

今年,四市之间的多个公共服务领域的合作将得到深化。四市将加大干部、教师、紧缺急需人才等交流培养合作力度,建立名师名校(园)长交流互访机制、校本研修学习观摩机制和教师培训资源共享机制。

在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方面,四市将推进大型医院之间结对合作,探索四市之间医师多点执业机制,提高区域优质医疗资源利用率,共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以往,无偿献血者的临床用血费用必须回到献血地报销。值得期待的是,四市今后将共享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资源,建立异地用血报销机制,这将有助于实现区域内献血者在就诊当地血站或医院办理用血费用报销。

推广事项

发展壮大长江中游急救联盟成员单位

今年,除了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实施一大批重点推进事项之外,还拟在黄石、九江、安庆、岳阳等四个观察员城市中推广多个事项。

在公积金异地贷款方面,进一步扩大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范围,建立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风险防控机制,深化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建设的合作机制。医疗共建共享方面,发展壮大长江中游急救联盟成员单位,扩大血液应急保障协作范围;扩大医疗保险异地就医实现即时结算范围。

此外,还计划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工商政务云平台建设经验推广到观察员城市,实现企业注册信息、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行政处罚等信息归集共享,让失信企业在四城市“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巢湖市环保局 排查“未批先建”项目

晨刊讯6月6日上午,市环保局召开“未批先建”建设项目排查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全市17个乡镇、街道,居巢经开区管委会环保办负...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异地用血 将有望实现就地报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