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救援队全天搜寻,仍没线索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3日,合肥市公安局巢湖水上分局和蓝天救援队在董铺水库展开排查,搜救失联已14天的中科大博士刘春杨。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找到刘春杨。由于董铺水库面积过大,搜索存在一定难度。

2月13日,是刘春杨的28岁生日。这个中科大博士却在一夜之间杳无音信。

当日,记者来到中国科技大学东校区西门。与往日相比,这里似乎没有什么不同,由于尚未开学,学校里还比较冷清。

14天前的凌晨4:36,刘春杨就是从这里走出了校门。

校园里,细雨浸湿的柏油路,显得格外干净。空旷的校园里,只有偶尔路过的老年人,打破沉寂。

学生公寓216楼,一扇门虚掩,隐约能看见里面的闸机。玻璃门上春联红艳艳的,节日氛围犹存。

“为维护您和全体216楼住宿同学的物质安全、精神财产和生命财产的安全,请严格来访人员登记、押证、提供手机联系方式……”门口左侧黑板上写的通知,也尚未擦去。

门里,左边墙上的视频监控格外显眼。闸机安装在过道中央,右侧桌子处,留有一条窄窄的过道。

“平时学生是刷卡进出,右侧的过道之所以没有堵上,是因为方便一些忘记带卡的学生进出。”门卫瞿阿姨介绍,大家平时都是凭校园卡进出。

当得知记者想去刘春杨的寝室,瞿阿姨表示,学生正式开学是在2月15日,现在基本没有人在寝室,另外刘春杨的东西已经被其家人整理掉了,东西已不在宿舍。

记者随后询问刘春杨的寝室,瞿阿姨以校方不允许为由,拒绝请求。

在拨打刘春杨姐姐电话的时候,对方表示,校方已提前告知不能向外透露刘的宿舍位置。

至于失联的原因,刘的姐姐表示,在情感上,据他们了解,刘春杨并未谈恋爱;在学习上,刘春杨也都比较顺利,不过之前刘曾向父母提过,毕业论文还没有发出来,要延期一年。“我们都知道博士难毕业,也开导过他。”

记者随后拨打了刘春杨导师陈伊翔电话,但对方表示线索已提交给警方,暂不接受采访。

探访:校园节日氛围犹存 寝室物品已由家人整理

救援:水上公安和蓝天救援队展开搜索

2月13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巢湖水上分局和蓝天救援队在董铺水库展开排查,搜救失联已14天的中科大博士刘春杨。

当天上午,救援队伍进驻董铺水库,并在大坝上搭建帐篷成立指挥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队员们进行立体式搜救,天空中有无人机在水面上空搜寻,查看水面是否有相关的漂浮物。水面上有搜救艇时刻观察寻找。即使在水下,也有声呐设备进行搜寻。另外,还有救援人员沿着大坝下方沟渠和绿化带进行排查,救援人员希望能找到遗落的鞋子、衣物等,重点是失联人员当时带的雨伞。

上午,水上分局和蓝天救援队等出动多艘搜救艇在水面展开排查搜寻,但并未发现线索。

中午12时许,搜救人员在大坝上简单用餐后,继续下水展开搜救工作。

合肥市公安局巢湖水上分局应急救援队副大队长金晓龙介绍,搜救人员已围绕刘春杨最后现身处展开重点排查,但并未发现任何疑似点,搜救人员还通过水下侧扫声呐紧张排查。

现场蓝天救援队一名救援人员介绍,因失联人员位置不确定,所以搜救工作存在一定难度。

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在这样的寒冷天气,如有人员溺亡,遗体未浮出水面也属正常。

经过一天的搜索,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发现相关线索。

合肥市公安局巢湖水上分局和蓝天救援队都表示,仍将持续搜寻刘春杨。

新闻推荐

合肥交警发布春节高速出行攻略 “防堵指南”助您度过完美假期

春节将至,合肥又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合肥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和往年数据进行综...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救援队全天搜寻,仍没线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