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上下联动 集中攻坚 重点突破 全市整改 合肥市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5-18 01:18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摘要

合肥市贯彻落实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共明确了12个方面共27项整改任务。在市“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的领导下,各有关责任单位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巢湖综合治理、环保督察整改、劣Ⅴ类水体整治、工业污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清废行动”、生态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地监管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完善推进措施,实行对账销号。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市相关部门获悉,合肥市将以“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主抓手,推进环保督察及“回头看”整改,形成上下联动、集中攻坚、重点突破、全市整改的局面。结合“回头看”反馈意见及群众信访问题,下一步,全市将开展城市裸土地面硬化绿化整治、高速高架噪声扰民整治等集中攻坚行动。

为深入开展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强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专项攻坚行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合肥市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的行动指挥部,于4月底印发了实施方案,并制定了两批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清单,其中第一批、第二批清单各16个问题。

据了解,合肥市贯彻落实省“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共明确了12个方面共27项整改任务。在市“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指挥部的领导下,各有关责任单位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大起底、巢湖综合治理、环保督察整改、劣Ⅴ类水体整治、工业污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清废行动”、生态保护修复、自然保护地监管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完善推进措施,实行对账销号。在强化责任落实方面,目前,市环委办正在研究制定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约谈程序及处置办法,后续将做好约谈成果运用,做到尽职合规免责、失职精准问责。

此外,为减轻城市扬尘污染,合肥市将于本月启动裸土地面硬化绿化整治,对城市内存在的裸露地、边角地进行全面排查,从实际出发,以硬化铺装、绿化、覆盖为主要手段进行裸土整治。同时,以河(湖)长制为抓手,重点解决一批涉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李孝林 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畅游严店 乐享采摘 沐大湖春风,媒体采风行将“邂逅”严店乡

大湖名城桥头堡,生态文明示范区,环境优美的严店乡有着“中国巢湖毛鱼第一乡”的称誉。5月25日,由肥西县严店乡人民政府主办...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下联动 集中攻坚 重点突破 全市整改 合肥市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