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坐公交车真好

来源:芜湖日报 2019-06-12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一年多来我都是坐公交车上班,开始的时候,心理还有障碍,总认为坐公交车上班不准时,可能迟到,怕拥挤,更怕失面子、怕别人笑话。坐习惯了不但不迟到,不拥挤,不失面子,还特别舒服和宽慰,是一件利国利己、省钱省事省心省时的好事,更能接触到一些平时想听听不到的话、想看看不到的事。下面把我所见所闻所思的几件事说给大家听听看看。

第一件事,年轻人的文明,塑造了一座城市的好形象。早上坐公交车我一般都在七点半左右,这个时候正是上班高峰,青年人中年人都要上班,老年人有的锻炼身体或买菜回家,还有的老年人到医院看病,因为我坐的四路车路过第一人民医院。老年人一上车,声音特别好听,从刷卡开始,“叮咚老龄卡”,然后就是锻炼身体的感受,或者哪个市场菜既新鲜价格又便宜。这个时候年轻人看到老年人身体状况和携带的东西,都不声不响地主动让座。看到这一幕,真是很感动,芜湖的年轻人真是好样的,不是外面报道的其他城市年轻人。有一天,公交车上有一个无锡人狠夸芜湖,说无锡年轻人在公交车上不让座,说自己上班也很累,为什么要让座呢。这个无锡人连连说,芜湖好芜湖年轻人真好,芜湖是实实在在的文明城市。我听了由衷地高兴。

第二件事,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时,在公交车上得到的夸奖和尊重。有一天,我坐在公交车上,坐在前面一排的一个农民工模样的男人老是回头看我,他回头看我一眼,我就微笑示意一下,我也不认识他,也只能微笑示意,他看了三次后,主动问我:“你是不是梁秘书长?”我说,是啊,您怎么认识我。他就滔滔不绝地夸奖我,说我看了像你但又不相信,你这么大领导怎么坐公交车啊,当时我心里就像打鼓一样,他是在嘲笑我还是找我麻烦,我就附和了一下。他又说,你人好,是个好干部,真为老百姓干实事,我是巢湖人,在芜湖打工,前两年,快过春节了,我在那个企业干了一年却拿不到工资,我们几十个人跑到市信访局,是你接待我的,你听了我们介绍的情况,立即就通知区里和企业领导来到信访局,在信访局搞了整整一夜,到第二天早上把我们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到手,我们安心地回家过年,走的时候看到你们一夜没睡觉,眼睛都肿了,我们真的很感谢!我听了,其实我也想不起来是哪个区、哪个企业和哪一夜了,但是在公交车上得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夸奖,确实心里很宽慰。

第三件事,说说社会的大事,算算自己的小账。坐公交车,说大点是利国利民,减少污染,利于环保。说小点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件省钱省事省心省时的事,省钱是减少油费,省事是怕超速怕闯红灯,罚款又扣分,省心是不需要集中精力开车,省时是节约时间去搞什么所谓的调研接地气。在公交车上所见所闻能所思,所思的一切是感动了自己,提升了自己。在公交车上听到了想听听不到的话,看到了想看看不到的事。坐公交车真好!

梁宝金

新闻推荐

为城市守望 为理想开路 为众人抱薪 追记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合肥晚报总编辑杨杰

杨杰正在采访。参加江淮晨报会议。他是众人眼中的报业才子,20年来“守望”了无数凌晨;他党性坚定,是同事眼中最...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坐公交车真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