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别人的大学发西瓜 我的大学只会发通知” 陕师大昨给学生免费发5000个西瓜 希望学生们能清凉一夏

来源:华商报 2019-06-15 02:14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陕师大校园里到处都是抱着西瓜的同学

扫描二维码看相关视频

陕师大的饭好吃众所周知,6月14日,学校又给学生免费发了5000多个西瓜,有学生发朋友圈说:今天是个好日子,陕师大洋溢着幸福的气氛,提着瓜抱着瓜,仿佛抱住了整个夏天。

>>贴心服务

优选西瓜连夜送达

现场切好可直接吃

14日中午12时至下午2时,烈日炎炎,陕西师范大学的校园却“清凉”一片,学校为1.8万余名学生免费发放了5000多个西瓜。有学生说:“太给力了,一个宿舍一个大西瓜,切好拿回宿舍大家一起吃,这种单纯的快乐让人心情舒畅,感觉天气都没那么热了。”

昨日的发放在雁塔校区和长安校区同时进行,发放以学院为单位,由辅导员带领,发放现场气氛既热烈又秩序井然。西瓜从车上直接送到学生手中,每个西瓜配备一个塑料袋,方便学生携带和处理瓜皮。发放现场还有工作人员免费切西瓜,让同学们拎回宿舍就能直接吃。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雁塔校区学生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晨子说,为保证西瓜的口感、甜度和食用安全,学生处在夏季伊始就开始筹措计划,并与学校后勤第一集团赴渭南,到瓜田中现场进行挑选,经过多方比对、多次品鉴,最终选择了各方面都相对优秀的“甜王”品种。这些西瓜是这两天刚从地里采摘,前一晚连夜送到学校,从车上直接发到学生手中,保证西瓜的新鲜度。

>>福利多多

是学校发放的第五种防暑降温慰问品

李晨子说,学校为了给学生提供好的服务,每年夏季都会给学生发放防暑降温品,西瓜是继白糖、冰糖、菊花茶、酸梅粉之后,学校发放的第五种不同的“防暑降温慰问品”,目的是希望学生们能清凉一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毕业、迎接期末。

此事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网友纷纷表示果然是“别人家的大学”。

据了解,作为“别人家的大学”,陕师大还在每年水果成熟的季节将校园果树上的柿子、桃子、琵琶、梅李等水果采摘后免费发放给学生,给军训学生发零食大礼包,中秋送月饼、女生节送口红,可谓“福利多多”。

>>学生感动

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我们都调侃学校是吃瓜大学,校园成了大型吃瓜现场,其实内心很感动。”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佳薪说,刚收到学校通知说发放西瓜时特别震惊,毕竟这样大规模的发放比较费事,但内心还是开心的。昨日发放时还提供了现场切瓜的贴心服务,校园里到处都是抱着西瓜的同学,画面特别美好。学校发的西瓜个头很大,陈佳薪和宿舍同学两人抬着都需要走走停停,“还有比我们的西瓜更大的。”

校园里到处都是西瓜,朋友圈也被西瓜刷屏了。昨日,陕师大的同学们纷纷发圈表达感受。有同学说:今天是个好日子,陕师大洋溢着幸福的氛围,提着瓜抱着瓜,仿佛抱住了整个夏天。

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刘雨鑫说:“第一次在西安过夏天,以前听说西安的夏天挺热的,但现在宿舍里装了空调,学校还给发西瓜,感觉非常幸福。”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王泽辰说:“中秋有月饼,夏天有西瓜,大学四年在师大吃遍了各种美味,即将毕业了,满满的不舍,这些美好的食物就和师大一样,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网友调侃

哈哈,学生们都成了吃瓜群众

看到陕师大给学生免费发西瓜,不少其他高校的学生及网友纷纷表达了“羡慕嫉妒恨”——

自由人:别人的大学发西瓜,我的大学只会发通知、文件。

康师傅007:原来是别人家的小孩,现在是别人家的学校。

一轮明月:哈哈,学生们都成了吃瓜群众。

湘湘: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先让我到隔壁哭会儿。

>>羡慕一下

还有这些“别人家的大学”

在陕西高校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直是“别人眼中的大学”,因为该校隔三差五就会给学生发福利。如发苹果、西瓜、甜瓜、樱桃、猕猴桃、牛肉……同学们戏称学校为“西北农林阔气大学”“西北农林吃货大学”。

除了本地高校,在发吃的方面,外地高校也不错,今年6月4日,安徽巢湖学院为全校1.6万余名学生每人免费发放端午礼盒:1个鸭蛋和2个粽子。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新闻推荐

为城市守望 为理想开路 为众人抱薪 追记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合肥晚报总编辑杨杰

杨杰正在采访。参加江淮晨报会议。他是众人眼中的报业才子,20年来“守望”了无数凌晨;他党性坚定,是同事眼中最...

巢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巢湖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坐公交车真好2019-06-12 01:36
评论:(“别人的大学发西瓜 我的大学只会发通知” 陕师大昨给学生免费发5000个西瓜 希望学生们能清凉一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