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加快项目推进加大资源供给 满足千万家庭优质教育需求 凌云调研教育项目及开学安排工作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8-21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8月20日上午,市长凌云深入巢湖市、包河区、蜀山区调研教育项目及开学安排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调研并出席调度会。

凌云首先来到黄麓师范学校,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校区建设、招生及开学工作情况。她指出,黄麓师范学校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曾被视为乡村教育的楷模。要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学生饮食、住宿、出行安全,努力让这颗巢湖岸边璀璨的教育“明珠”再现往昔辉煌。

在洞庭湖路幼儿园,凌云认真听取幼儿园负责人的汇报,仔细询问幼儿园建筑环保材料使用、环境检测等情况,并借着解释“幼儿园”英文单词“Kindergarten”的含义勉励幼儿园负责人,要做充满爱心的园丁,用心用情用爱呵护孩子们成长,为孩子们打造健康快乐的成长乐园。

在翠庭园小学(魔方屋),凌云仔细了解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校班额和师资配备情况。她要求,学校要通过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等形式,宣传新校区办学环境,确保新学期良好稳定开局。要未雨绸缪,加大学位建设力度,加强教师培养,努力将学校办成一流优质学校。

调度会上,凌云指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祖国未来。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宗旨和初心。要加大投入,补短板增长板,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教育项目建设和推进,加大优质资源供给,满足千万家庭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加强培训、提高师德师风教育等方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让最优秀的人去培养更优秀的人。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使教师更加爱岗敬业,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主动帮助解决教育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教育工作发展。

针对调度会上相关单位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凌云强调,要立足自身,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手下无困难”的精神,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如期顺利推进。(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合肥市检察机关联手相关职能部门、学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巢湖市院干警向该市东风路小学学生赠送法制宣讲图册○检察官深入合肥市十九中女生宿舍检查安全情况○包河...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项目推进加大资源供给 满足千万家庭优质教育需求 凌云调研教育项目及开学安排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