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 专家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加强防控

来源:巢湖晨刊 2019-11-17 16:5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医务人员现场为市民测血糖。

晨刊讯 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记者走访发现,公众对自身血糖水平知晓度不高,对预防糖尿病的意识与认知亟待增强。专家呼吁,要以健康生活方式和定期检测为重点,提倡知晓个人及家庭成员血糖水平,通过全社会共同行动,防控糖尿病。

当日上午,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的内分泌专家们在该院门诊大厅,通过布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为市民免费检测血糖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预防治疗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市民李志告诉记者,通过宣传展板,他了解到了很多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知识,比如不要暴饮暴食,要适量运动等。以后自己要多学习一些健康知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院内分泌科主任窦家庆介绍说,在我国糖尿病患者超过1亿人,也就是每10个成年人当中就有1名糖尿病患者,并且糖尿病发病呈现年轻化和扩大化的趋势。糖尿病如果发现越早,并且越早地控制,就越有机会去预防那些有害的、花费比较高的并发症。因此,定期监测血糖至关重要。即使发现患上糖尿病的病人也并不可怕,糖尿病是可防可治的毛病,一定要早期防控。通过治疗,有些病人胰岛恢复以后可以达到停药的效果。他建议患者发现糖尿病后一定要到专科医院治疗。

窦家庆表示,冬季是糖尿病患者易发并发症的季节,要注意节制饮食、足部保护、及时增加衣物、适当运动、积极治疗伴随疾病、定期监测血糖,这些措施可预防并发症的复发。

本报记者 马丰成 文/图

又讯 11月14日上午,合肥八院内分泌科翟春生主任带领科室医务人员一行5人,来到烔炀镇老年学校,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医务人员通过展示多媒体、设展板、散发宣传彩页等形式,从糖尿病的起因、临床表现及治疗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从膳食结构、运动健康、心理保健等方面,为老年人日常保健给予科学的指导。医务人员还为30多位老年人进行了血糖测试。活动受到老人们一致好评。曹永龙

又讯 11月14日,南巢街社区联合安徽社家老年服务中心,邀请巢湖凤凰医院潘院长开展了糖尿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潘院长细致地讲解了糖尿病的形成原理、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等知识,并解答了居民的提问。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还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健康服务。此次宣传,不仅提高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健康生活的理念。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社区能经常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张勇

新闻推荐

入围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巢湖:全面提升社区教育服务水平

近年来,以构建终身教育体系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整合教育资源,充实教师队伍,丰富教育形式,全面提升社区...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 专家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加强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