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花集村吹响采瓜蒌“集结号”

来源:安徽商报 2019-12-12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徐声浩) 12月6日上午,合肥市发改委副调研员刘玉山带领市粮食局第二仓库党委、安徽工程职业学院党总支的同志,冒着严寒来到巢湖市烔炀镇花集瓜蒌扶贫产业园开展“摘瓜蒌、保丰收”主题党日活动,保障产业园瓜蒌及时采摘。

在产业园后,党员们分为三人一组,两人拿剪刀摘瓜蒌,一人负责装袋。没多久,一块5亩多的瓜蒌地就摘完了,党员们立即转战到下一片瓜蒌地。常年在产业园务工的大姐高兴地说道:“真是人多力量大,11月份瓜蒌成熟我们就开始摘了,可是人手少每天摘的量都有限,今天这么多人来帮我们摘,我们的工作量真是大大减轻了。”

据花集村第一书记介绍,自2014年以来,花集村“两委”一直致力于探索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2016年实现贫困村摘帽,2018年,花集村积极申报110万元扶贫资金,组织实施了花集村瓜蒌种植扶贫基地项目,成立了特色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流转土地进行瓜蒌种植经营,带动集体收入迈向新的台阶。到2020年,力争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50万元,迈向合肥市集体经济强村行列。“瓜蒌虽然是一个小产业,却是我们实现乡村振兴的大事业。”

新闻推荐

院镇联手开办志愿学堂

晨刊讯11月30日上午,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与柘皋镇团委精心谋划、积极合作,在大塘村试点开办巢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柘皋...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集村吹响采瓜蒌“集结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