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扶贫路上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16 01:09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开车回城里的家只要20多分钟,但是50岁的伍斌一直吃住在村里,把心思全都放在扶贫工作上。2018年,村里实现全部脱贫;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0万元。

从S105省道拐上去往巢湖市中垾镇太平村部的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平整的水泥路、崭新的太阳能路灯、干净美化的村庄环境……经过几年的努力,太平村已经成为全镇各项基础设施最好的村。这些变化,得益于一位扶贫干部的不懈努力和付出。他就是2018年4月从巢湖市公安局被选派到太平村担任村党委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的伍斌。

“伍书记,忙什么呢?”只要看到伍斌,村民们都会亲切地和他打招呼。太平村系省级贫困村,共有贫困户78户。到村任职后,伍斌走访村“两委”成员,与老党员座谈,召开村“两委”会、党员大会,统一全村党员思想。他结合太平村实际,总结出“137”做法(抓党建载体,落实3项组织生活制度,设置7个党员岗位),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功能,激发党员的责任担当。2018年10月,该村31家畜禽养殖场如期关停并土地复垦到位;2019年4月以来,陆续完成10个自然村环境整治任务……

伍斌在一个月内遍访了全村贫困户,与他们共同分析致贫原因,共商致富思路。“伍书记对我们像亲人,向他反映的事很快就得到解决。”在新建的村党群活动中心,贫困户万家山感慨地说,在伍书记的帮助下,2018年,他养殖龙虾收入5000多元,生活有了更多希望。

“只有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入户调查走访,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才能制定出符合太平村实际的工作思路。”伍斌充分发挥当地农业果蔬特色种植、羊畜养殖等产业优势,主持的太平村帮扶规划、发展计划,获得全体党员及村民们的支持。

2018年以来,太平村内成立了互联互助专业合作社;(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巢湖晨刊》12月刊发乡镇街道稿件统计表

9银屏镇510散兵镇511柘皋镇512亚父街道313庙岗乡214苏湾镇115中垾镇116黄麓镇017坝镇0序号单位用稿总量1烔炀镇142槐林镇...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朱跃华同志逝世2020-01-13 08:12
评论:(扶贫路上践行初心使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