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与去年同期相比 2月巢湖水质有所好转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7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日前,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0年2月和1月至2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其中显示,2月,巢湖水质良好、轻度富营养,与去年同期相比,水质有所好转。

多年来,巢湖水质备受安徽人关注。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2020年巢湖蓝藻水华预警应急监测工作已经启动,从预警监测时间上来看,比往年延长一个月。

根据近几年巢湖蓝藻水华发生特点和今年2月份以来巢湖总氮和总磷浓度水平及气象条件,今年巢湖蓝藻水华预警应急监测工作时间由往年的4月1日至10月31日,调整为3月15日至11月15日。

巢湖管理局环境保护监测站将对巢湖12个湖体监测点位的10项指标每周开展1次蓝藻预警监测,根据蓝藻发生情况适时开展加密和应急监测。12个监测点位中,东半湖6个测点为巢湖龟山、巢湖船厂、黄麓、东半湖湖心、忠庙和兆河入湖区,西半湖6个测点为南淝河入湖区、十五里河入湖区、塘西、派河入湖区、新河入湖区和西半湖湖心。

新闻推荐

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工 3月份全市拟开工省市重点项目89个

合肥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效果图3月25日上午,合肥市贯彻“六稳”暨东部新中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合肥市...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去年同期相比 2月巢湖水质有所好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