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一双破旧布鞋 牵出电瓶车大盗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6-30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短短数日之内,连发多起电瓶车被盗案件,监控中嫌疑人或哈腰或低头,无法看清面貌,细心的民警却从其脚上穿着的一双老式布鞋入手,抽丝剥茧,最终成功将其抓获。近日,巢湖警方将一名1月内盗窃13辆电瓶车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6月22至25日,巢湖市公安局槐林派出所连续接到三起群众报警,称其停在槐林中学前面的电瓶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对学校周边及附近路段的视频调查,民警确定了一名穿白衬衫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监控视频中,该男子要么侧着脸,要么哈着腰,无法看清他的正面相貌。因无其它线索,民警只能从视频监控中寻找答案。一帧一帧反复查看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几次作案时均穿着一双老式黄帆布鞋。围绕这双鞋,民警对嫌疑人进行精准画像,最终认定嫌疑人为本地乡村人,年龄50岁左右。根据被盗电瓶车驶离的轨迹推断,其可能为槐光行政村某村村民。

综合这些特点,并结合嫌疑人的视频背影截图,民警对槐光村村民展开筛查,初步排查出基本符合特征的共有30余人。接下来,民警进村入户对这30人逐一进行核查。过程中,有群众向民警反映,某村的王某经常骑着不同的电瓶车从村里出入。随后,民警围绕王某进行侦查,发现其表象特征与嫌疑人较为吻合,关键是他脚上还穿着一双老式黄帆布鞋。至此,民警判断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28日将他抓获。

据王某交代,5月底的一天,他路过槐林中学门口时,看到一电瓶车的点火钥匙未拔,心中顿生贪念,将电瓶车直接骑走了,随后卖了300元钱。由于钱来得太容易了,这以后,王某的胆子越来越大,看到电瓶车就想偷。至被抓,共作案13起,盗窃电瓶车13辆。根据他的交代,民警立即赶往散兵镇,将涉嫌销赃犯罪的李某某抓获,现场起获被盗电瓶车9辆。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通讯员 杨祖友

新闻推荐

建设部门“见招拆招”应对强降雨 正选择合适地点开挖建设临时雨水分流设施

6月27日,合肥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受前期强降雨影响,造成十五里河、派河等河道水位抬升,减缓了城市排水速度,奥体中心北侧...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双破旧布鞋 牵出电瓶车大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