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这两天抓紧晾晒 4日起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两日合肥市民见到了久违的太阳,在温度不算高的情况下,总算能把衣服晾干了。记者从合肥市气象台获悉,到7月1日主雨带南移至江南地区,合肥市降雨间歇,7月2-3日有分散性雷阵雨,4日起全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安徽省气象台消息,6月30日下午和夜里江北多云有时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江南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日后安徽省多降水,4日起全省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雨强:30~50毫米/小时,最大超过70毫米/小时)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说,7月1日,江北多云;江南阴天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中到大雨。2-3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安徽省仍有降水,防范可能引发的大别山区、皖南山区以及局部地区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重点关注淮河流域、滁河流域和巢湖流域的汛情发展。关注强降水期间局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做好大风和雷电防御。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通讯员 罗艳)

新闻推荐

■图片新闻 黑翅长脚鹬夫妇喜添“新丁”

近日,在巢湖半岛花塘河湿地公园里的黑翅长脚鹬夫妇喜添“新丁”,两只小长脚鹬破壳而出,萌态可爱。这也是巢湖半岛湿地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两天抓紧晾晒 4日起自北向南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