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全市生猪生产企稳回升 5月份183家猪场存栏环比正增长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7-01 03: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合肥市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今年“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出一系列硬核举措,着力生猪产品均衡供给,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目前,全市生猪生产总体形势已从触底反弹向企稳回升转变。

据农业农村部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5月份监测结果显示,全市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场存栏量为27.13万头,月环比增长27.62%,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17万头,月环增22.27%。两项数字环比增幅自3月起逐步上升。183家猪场存栏月环比为正增长,较上月多57家,向好形势进一步巩固。

今年以来特别是第二季度以来,合肥市陆续开工一批年出栏万头以上的大型生猪养殖项目。4月26日,肥东温氏年出栏40万头生猪项目破土动工。5月16日,长丰立华年出栏30万头和巢湖元强年出栏5万头生猪项目同日奠基。此外,肥西温氏4个种猪场40万头生猪增产扩能改造和巢湖牧原年出栏20万头生猪项目正有序推进,庐江正与天邦、温氏、正邦等大型猪企进行对接,拟引进年出栏20万头以上生猪项目两个左右。“以上这些项目如顺利投产达产,将在两年内新增生猪出栏150万头以上,为合肥市猪肉产品保供稳价提供坚实底气。”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受供需变化和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合肥市猪肉价格呈现1~2月高位运行、3月逐渐趋向平稳、4月以来连续下降的特征。至6月中旬,生猪出栏均价为32.5元/公斤,猪肉均价45.5元/公斤,较2月份峰值均下降超三成。

(刘文红 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合肥阅读生活的 时尚密码

一座城市,一种气质。合肥,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而闻名海内外。这座拥有悠悠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成就了众多的名人,如宋...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生猪生产企稳回升 5月份183家猪场存栏环比正增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