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助力防汛一线 书写责任担当 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防汛抗洪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合肥市特别是巢湖沿岸区域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合肥市民政局积极动员,引导全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一线,有序参与抢险救援、定向捐赠、灾后重建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爱心接力 点滴善举筑大爱

面对严峻的汛情,合肥市慈善总会携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积极发挥社会职能和物资保障作用,全力以赴为灾区群众提供帮助。目前,合肥市慈善总会的爱心接力仍在持续进行中。

7月22日上午,爱心企业合肥贝壳派创新科技公司向合肥市慈善总会捐赠爱心物资25000盒蚊虫叮咬抑菌凝胶。次日,合肥市慈善总会及时将爱心捐赠的25000盒蚊虫叮咬抑菌凝胶派发去往合肥各县区抗洪一线困难群众手中。

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联合安徽省广善公益服务中心以及其他安徽39家公益机构参与救灾,及时将第一批79万余元的应急救灾物资发放,并于7月14日夜将第二批80余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送达铜陵市备灾仓库,对沿江安庆、铜陵、芜湖等地部分区域受灾群众进行发放。7月19日,合肥市善水环境保护发展中心率安徽广善安全家园社区救援队2条救援艇对肥东撮镇义和家园西区20余名困难群众进行救援。目前,第三批价值60万元的联合救灾物资已经抵达安徽,主要针对六安、庐江、巢湖等受灾严重地区困难群众进行发放。

合肥市无为商会得知家乡汛情后,立即组织筹集抗洪救灾物资。7月21日,合肥市无为商会副会长单位——安徽骏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采购方便面、矿泉水、电风扇、空调被等价值1.2万余元的物资,专车送达无为市宏林村部,同时捐赠了1万元现金。7月24日,该商会向无为市防汛抗洪一线捐赠4万余元抗洪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抗洪抢险。

连续战斗

投身抗洪最前线

自汛情发生以来,许多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投身抢险救援一线,发扬连续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和责任。

合肥市建筑工程协会动员会员单位中安华力建设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各项目部党员干部以及一线工人近400人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连续近十个小时的“作战”,共铲装沙袋55000余件,筑堤总长度约1500米,完成对巢湖堤防滨湖游艇码头段加固封堵,阶段性防止水势蔓延,保障了周边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其间,华力抗洪抢险突击队双线作战,携带抢险物资,紧急奔赴南淝河流域防洪大坝、板桥河,连续奋战5个多小时,利用距淝河岸边一定距离的花台筑起新的堤坝,严防死守洪水漫入城区。

庐江蓝天救援队以雨为令,火速行动,紧急组建防汛救援工作队,始终坚守在抗洪一线,救援受困群众。救援队的队员们陆续在庐江绣溪新村、众发名城、鲍井新村、绿都花园、供电局宿舍 、阳光花园、秀水亭等小区施救被困群众25人,在郭河镇三畈村下水搜寻长达30小时,帮助转移群众2600余人。巢湖市蓝天救援队紧急集结救援队员,并调集皮划艇及个人防护套组等救援装备,不分昼夜、不畏艰险,与时间赛跑转移受困群众、执行水域救援任务。

巢湖市向日葵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紧急成立了抗洪抢险突击队,党支部书记带领30余名突击队员,100余名志愿者驻守西坝口,冒雨奋战,装沙袋、堆堤坝,共计填装2000余袋沙石,架设防洪挡板400余块。益仁社工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防汛抗洪应急突击队,并在滨湖大道搭建临时防汛点,24小时驻守岗位,对河埂进行清障、巡查堤坝、观察水位变化,随时报告险情。

金怀翠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巢湖市公安防汛和服务民生两手抓两不误

晨刊讯战“汛”情护平安,服务和保障民生更要紧紧跟上。市公安局在抗洪抢险斗争中,一手抓防汛,一手抓好为民服务工作,做到了“...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防汛一线 书写责任担当 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防汛抗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