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巢湖水位仍呈高位缓退状态 截至昨日18时,已降至12.87米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8-0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巢湖水位当前正在缓降

本报讯 记者从合肥水文局了解到,截至8月2日18时,巢湖水位已降至12.87米,仍呈高位缓退状态。随着巢湖闸、裕溪闸、新桥闸的开启,目前巢湖水共有两条排水通道可向外排水。

截至8月2日18时长江干流安徽段仍全线超警,大通以下江段总体仍为波动缓退态势。大通站水位15.27米,超警戒0.87米。

当前巢湖仍在超历史洪水位以上,呈高位缓退状态。截至8月2日18时,巢湖中庙站水位12.87米,超保证水位0.37米,超1991年历史最高洪水位 0.07米,湖区蓄水量 54.87亿立方米。当前,巢湖闸16孔出水,流量1060立方米/秒;裕溪闸14孔开启;新桥闸9孔开启,流量432立方米/秒;兆河闸闸门全关。

截至目前,巢湖水共有两条排水途径。湖水经巢湖闸流出后,除了从裕溪闸向外排水外,还可通过牛屯河分洪道,经铜城闸和新桥闸向长江外排。

巢湖流域裕溪河仍在超历史以上洪水位,杭埠河、南淝河、柘皋河、派河、白石天河下游段仍在保证水位以上。

当前,董铺、大房郢2座大型水库已落至汛限水位以下。截至8月2日6时,董铺水库水位27.63m,大房郢水库水位27.12m。岱山、下汤、张桥3座中型水库依然超过或达到汛限水位。其中岱山超汛限水位0.07米、下汤超汛限水位0.01米、张桥与汛限水位持平。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高博/摄)

新闻推荐

巢湖市委编办全力保障堤防安全

晨刊讯连日来,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巢湖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市委编办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昼夜奋战在防汛第一线。市委...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激战马新圩2020-08-02 21:12
猜你喜欢:
评论:(巢湖水位仍呈高位缓退状态 截至昨日18时,已降至12.87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