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 4号台风或直扑安徽省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0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梅雨结束,雨水退去,高温立刻赶来,从8月一开始,安徽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迅速突破了35℃的高温线,省气象部门也于8月1日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据预报,未来三天安徽省沿淮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局部地区超过37℃。

史上首次出现7月份没有台风

本该在7月活跃起来的台风,今年“扑空”。气象专家表示,由于今年入汛以来副高偏强位置偏南,影响热带辐合带对流,而且跨赤道气流较弱,抑制台风生成,所以出现1949年以来首次7月“空台”。据预报,前期持续偏南的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随后赤道辐合带和季风槽开始活跃,南海或在8月上旬迎来热带系统的活跃期。

4号台风将携风雨直扑安徽省

刚刚进入8月份,就有两个台风生成了。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日(2日)早晨9时位于距离越南清化市东偏南方向约60公里海面。预计,“森拉克”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越南北部一带沿海登陆(18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森拉克”强度逐渐减弱,对安徽省无明显影响。

台湾东南洋面热带低压已于8月1日晚上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昨日早晨9时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71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22.7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70~230公里。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登陆后,“黑格比”强度迅速减弱,预计4日夜里开始影响安徽省。

高温、台风都须防范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今天安徽省大部分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局部超过37℃,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和淮北地区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风“黑格比”将于4日夜里开始对安徽省造成风雨影响,偏东风风力增大到4~5级,阵风7~8级,水面阵风8级左右;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今明安徽省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关注大别山区、皖南山区和淮北地区的局地对流性天气。关注台风“黑格比”的最新动向,防范4日夜里开始的偏东大风对巢湖流域、长江流域及高水位河库堤坝防汛的不利影响。

由于目前环流形势不稳定,未来台风的强度、路径和登陆位置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和风雨影响预报,请及时关注。

附:未来一周全省具体天气预报

3日:全省多云有时晴天,淮北局部地区、大别山区和江南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4日:淮北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有时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5日:淮北部分地区和大别山区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6~8日: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有雷阵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

新闻推荐

助力防汛一线 书写责任担当 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防汛抗洪

入汛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合肥市特别是巢湖沿岸区域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合肥市民政局积极动员,引导全市社会组织、...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激战马新圩2020-08-02 21:12
评论:(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 4号台风或直扑安徽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