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治藻利器”大显身手 今年1~8月巢湖水质创有监测历史以来最好纪录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合肥巢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旁,有一座蓝藻深井处理平台,其中央有一口70米深涡井,井内发出嗡响,湖水快速“搅拌”,夹杂着零星蓝藻的湖水很快被吸入井内。目前,在合肥,这样的“治藻利器”有3座,均分布于包河区。

“我们用7个大气压压破蓝藻气囊,使其失去浮力,最后被打入湖底。”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王明烛告诉记者,该平台于今年5月建成,每小时可处理蓝藻藻浆8万立方米。水面一旦发现蓝藻水华,平台就立刻大显身手。“深井平台高度可升降,最高可达13米。”王明烛说。

据了解,每年4月,合肥市启动巢湖蓝藻应急防控工作,开展机械化打捞,防止蓝藻近岸堆积。今年4~8月,水华发生次数较2019年同期减少18次,累计面积下降31.3%,全湖藻密度下降11.3%。

近年来,合肥市大力推进巢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今年1~8月巢湖水质创有监测历史以来最好纪录,综合治理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其中,东半湖、西半湖、全湖水质分别为Ⅲ类、Ⅳ类、Ⅲ类,全湖氨氮、总磷浓度为0.11mg/L、0.050mg/L,同比分别下降42.9%、33.3%。(记者 王蔚蔚)

新闻推荐

沟渠涧水自流淌 庐州美景意趣浓

○古流涧杨钧摄○百孔长渠李远波摄○进沟水库的水口杨钧摄○大河沟方华盛近摄沟、渠、涧三字部首皆...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治藻利器”大显身手 今年1~8月巢湖水质创有监测历史以来最好纪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